北宜監警聯合稽查|新店警籲馬路慢行保平安

分享到

圖片說明:新店分局會同臺北區監理所聯合稽查北宜公路段。(記者葉鈞宇翻攝)
圖片說明:新店分局會同臺北區監理所聯合稽查北宜公路段。(記者葉鈞宇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料顯示,新北市去(110)年整體機車交通事故死傷中,18−24歲年齡層佔近3成。為防制交通事故及遏止危險駕駛等違規行為,新店警分局今(12)日上午會同臺北區監理所於北宜公路執行聯合稽查,取締違規改裝、危險駕駛、無照駕駛等交通違規。

警方指出,北宜公路假日不乏有剛考得駕照,或駕駛經驗還不足的年輕駕駛人騎乘機車於山道中馳騁,因山區道路蜿蜒,分析肇事原因,不少是因路況不熟悉,或未能保持車距、速限及減速進彎,而釀成交通事故。為此,新店分局將北宜公路列為重點防制路段,期能藉以降低事故發生。本次聯合稽查即開罰未懸掛號牌1件、變更車體設備2件、變更電系設備7件、無照駕駛4件。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新店分局呼籲,因近年的交通事故年齡層有下降趨勢,為數不少駕駛人係無照或越級駕駛,分局會針對此部分加強執法,另外也強調,馬路非賽道,山區路幅狹窄,於彎道高速壓車或是超車,是極危險行為,易反應不及或是失控進而發生事故,輕則車損、重則送醫,唯一的安全法門就是保持速限及安全車距行駛。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