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網站贈送春節禮包 | 大同警聯手銀行機警阻詐

分享到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前於111年1月下旬,本分局延平派出所接獲轄區國泰世華商業銀行大同分行通報行內有一中老年男子需警協助,巡邏警員侯育仁、吳其航隨即趕往現場查看。

經了解郭姓男子(40年次)於網路認識自稱區塊鏈分析師之指導,誤信假投資網站將趁春節元宵節前發送NFT(即虛擬貨幣可購得之數位作品)禮包,且僅需進入網站依據流程匯款即可得到未來可能翻漲數倍之數位作品。郭男一聽未來可能因此大賺一波,鬼迷心竅之下隨即至銀行欲臨櫃匯款30萬元至指定帳戶,以求財富自由。所幸在行員關懷提問、察覺受款帳戶金流不尋常,並於警員的協助與持續關懷下,該男子終理解自身被詐欺之情事。除對警員及行員的機警表達萬分感謝外,並對身為人民保母的為民服務精神表示肯定。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另大同分局為表揚轄內國泰世華商業銀行大同分行行員即時通報警方民眾異常提領大筆現金,進而成功攔阻,分局長高鎮文特別於111年2月15日10時30分指派副分局長前往該分行頒發感謝狀,除感謝經理及行員的用心,也再次強調警方及銀行共同防制詐欺,保護民眾財產的決心。

圖片說明:副分局長親自於銀行內進行假投資詐欺宣導畫面。(記者林艾錡翻攝)

「打擊詐騙」是警方近年警政工作重點,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在警察、銀行及民眾共同合作之下,方能徹底防範詐騙案件發生,在此呼籲民眾凡是在網路(FB、IG等)上看到或網友傳來的投資邀約訊息(Line、簡訊),標榜「保證獲利」、「沒有風險」、「穩賺不賠」都是詐騙,請勿輕易受騙,並應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