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管帳戶保護財產|板警助女子攔阻老父遭騙

分享到

【警政時報 劉芸圻/新北報導】 

前板橋分局接獲李姓女子報案,其70歲父親接到自稱為員警之來電,指稱李父因涉及刑事案件,需交付自身之財物予警方保管,父親一時不察聽到詐騙話術後信以為真,遂前往詐騙集團指定地點欲交付財物,警方獲報後立即派員協助尋人,最終在亞東捷運站尋獲,即時攔阻李父交付財物。

據李父表示,中午在家中接到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員警的電話,該名員警聲稱因其涉及詐欺案,所以銀行帳戶已遭警示凍結,為保護李父財產及帳戶安全,需將存摺、印鑑、提款卡、密碼及現金等財物交給警方保管,並與李父約定13時在府中捷運站交付,信義所警員潘柏澔、廖睿琦接獲通報後,旋即前往捷運站及沿線周遭協助尋人,隨後在亞東醫院捷運站服務台入口處尋獲李女之父親,警方向其說明「假冒檢警、保管財物」是詐欺犯嫌慣用話術及手法,李父才驚覺自己遭到詐騙,頻頻向員警道謝,幫他守住辛苦存下新台幣49萬元的積蓄。板橋分局分局長許芳毅表示,自稱檢警調、中華電信公司、健保局等,這些都是「假冒機構(公務員)詐財」的詐欺手法,詐騙集團以竊取之個資亂槍打鳥,隨機撥打電話施行詐騙,謊稱民眾欠繳話費、保費、健保卡遭盜刷、涉及刑事案件、凍結資產等話術,搭配轉接電話角色扮演、偽造司法文書,恐嚇民眾交付現金、存摺、提款卡及密碼,犯嫌取得後再將民眾帳戶內金錢提領一空,造成民眾財產損失,許分局長提醒民眾切勿輕信詐騙話術交付自身財物,如接到可疑來電,謹記三步驟:一聽二掛三查證,撥打110、165或至就近派出所尋求協助。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