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外籍騎士誤入「歧途」|土城警速攔阻免生意外

我要分享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土城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吳偉輔、警員劉芳辰日前晚間於路口疏導交通,見一輛電動自行車欲往國道方向行駛,急忙上前攔阻,發現騎士為外籍移工,當時為交通尖峰時段,警方擔心騎士及乘客安危便趕緊協助引導下匝道,並提醒外籍騎士下次應注意號誌,避免再發生騎上國道的事故。

日前傍晚時分,土城警交通分隊長吳偉輔及警員劉芳辰於中央、大安路口執行交通疏導,當時正值交通尖峰時段且滂沱大雨,突見1部騎乘電動自行車雙載之男子從中央路右轉至上國道匝道後靠路邊停等,此時往國道方向車流龐大且車速快,稍有不慎恐有交通事故之危險, 警方趕緊上前引導騎士下匝道,觀其樣貌及口音為外籍移工,寒冷的雨水不斷拍打在騎士們身上,令他們瑟瑟顫抖,隨後警以手勢詢問渠要往哪個方向走,並依其指示方向協助管制車流讓其緩緩行進,才安全脫離險境,騎士也頻頻向警方表達謝意。

土城分局呼籲下雨狀況容易造成行車視線較為模糊,請用路人減速行駛, 行經路口請留意周邊來車,以保行車安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