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新春揮毫防犯罪|2024好運平安龍總來

我要分享
東勢警分局配合中市東勢區農昨 (30)日在東勢區農會大樓前走廊舉辦「2024新春揮毫贈春聯-犯罪預防宣導」活動。(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警政時報 郭于榛/台中報導】

年到,迎新春,家家戶戶貼春聯、掛字畫及藝術作品,除了有除舊佈新、萬象更新的氛圍,經由春聯上生動的字句,更可鼓舞人心,祈福迎新及發揚民俗文化。臺中市東勢區農昨 (30)日在東勢區農會大樓前走廊舉辦「2024好運龍總來-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此次活動邀集10位書法老師在現場揮毫,要用手中的筆描寫出對新年的祝福,並且免費贈送給民眾,要讓大家2024好運、平安龍總來。同時,東勢警分局也結合這次活動,對現場往來民眾進行犯罪預防宣導,提升大家防範犯罪的意識。

在東勢區農會「2024新春揮毫贈春聯-犯罪預防宣導」活動會場中,東勢分局員警透過玩小遊戲送宣導品的方式,對民眾進行犯罪預防、反詐騙、反毒品、交通安全及婦幼安全宣導,以增強民眾對犯罪預防的常識及概念,除使犯罪預防宣導活動更貼近人性思維外,也縮短了警察與民眾的距離;參加活動的民眾一手拿春聯一手拿宣導品,個個興高采烈直呼不虛此行,有效達到預防犯罪宣導的實質效益。今(113)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自2月1日起至15日止,為期15天,工作主軸為「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落實此次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東勢分局當日於現場設攤並運用各種宣導道具與民眾互動,分別針對治安、交通及婦幼方面進行宣導。東勢分局指出,近來詐騙猖獗,詐騙手法日新月異,提醒民眾可疑電話謹記「一聽二掛三求證」,亦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進行諮詢,保護財產安全。不僅如此,在現場亦宣導民眾建立起拒毒、反毒觀念的建立、住宅防竊小撇步、自我人身安全保護、正確的行車安全、婦幼安全及交通安全知能,讓參與新春揮毫活動的民眾不只拿到喜氣洋洋的春聯外,也可以帶著滿滿預防犯罪的觀念回家。

東勢警分局長林中興呼籲,「新春期間」派出所24小時不打烊,除了提供民眾舉家外出安全維護外,對於提領大額現金,警方有提供護鈔服務,且與金融機構進行防搶演練,維護人民財產安全。另外提醒民眾對於假冒地檢署、警察機關或醫療機構來電,以涉嫌洗錢或其他犯罪,要求監管帳戶或財產,請勿上當,這些都是詐騙手法切記口訣,如有任何疑問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者110報案電話向警察機關聯繫,防止詐騙集團輕易騙走自身的辛苦錢。且會在重要景點設置機動派出所等以全方位服務,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延伸閱讀:

【警政時報】 【吸引力行銷顧問】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