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公益團體「春暖盡孝」|名檢劉承武與台南七股108位弱勢老人同樂

我要分享
名檢劉承武與公益團體南下台南捐贈物資並為弱勢老人演講、互動。(記者張欽翻攝)
名檢劉承武與公益團體南下台南捐贈物資並為弱勢老人演講、互動。(記者張欽翻攝)

【警政時報 張欽/台南報導】

園市公道正義服務協會與關西鎮公所、阿瘦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聯合舉辦公益活動,與協辦單位高雄市公道正義服務協會、文明人權服務協會、台北市公道正義服務協會、台灣憲治文明人權協會、財團法人善願文化基金會、小圓班長真情有緣公益團等善心單位,本月26日下午到台南市七股區龍山里漁民活動中心,捐贈108份物資給邊緣戶弱勢老人,檢察官、全國被害人權協會副理事長劉承武也到場演講,並與老人家座談互動。

劉承武表示,這次公益慈善列車開到台南七股,感恩台南市歷屆議員協進會理事長陳朝來大力支持!落實社會公益,且持續進行,讓台灣成為不放棄年老弱勢的地方,並讓大家貫徹「心中有別人」的善良信念和態度!這才是台灣社會真正的軟實力之展現。

桃園公道正義服務協會等公益團體到台南七股捐贈108位老人物資。(記者張欽翻攝)
桃園公道正義服務協會等公益團體到台南七股捐贈108分物資給弱勢老人。(記者張欽翻攝)

劉承武還指出,他與公道正義等公益團體會在有生之年持續舉辦慈善公益活動,推廣「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人道關懷及善盡孝道的教育理念,並傳承生命力、經驗、歷練、士氣、尊嚴,進一步深化上下二代的精神溝通、心靈交流、情感對話、修護關係,朝著意志一致認同的方向前進。

這次的台南公益活動捐贈108位老人物資以盡孝道,劉承武等公益團隊幹部認為,就是要讓老人可以完善且周全地被照顧,讓他們不再羨慕年輕,形成與年輕人的良善關係而互相感恩!現場除檢察官劉承武演講,還安排隨機演唱歌曲及心得分享。

劉承武最後說,善盡老人孝道會無形感動天地鬼神及佛菩薩,其意義及價值無法形容,因為「(台語發音)台灣尚大黨不是民進黨嘎國民黨,是足感動」,以此作為年輕人的楷模及典範!

參加敬老活動的老人家在現場交換自己的生活心得。(記者張欽翻攝)
參加敬老活動的老人家在現場交換自己的生活心得。(記者張欽翻攝)

桃園市公道正義服務協會理事長表示:「從接任理事長以來辦理公益活動無數次,再次感謝理監事及會員們的大恩大德,本協會將會持續推動主動關懷偏鄉弱勢老人及孩子,始終秉持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

這次的活動是由公益團體共同捐贈108份等物資發放,活動以同樂會方式與每位弱勢老人互動,現場氣氛溫馨,每位參加的老人家都讚賞劉承武與所有公益團隊的愛心與善行。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