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昏眩老婦領藥突暈倒|警消暖心救援助就醫

我要分享
中市警豐原分局日前助藥局領藥突暈倒老婦就醫。(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豐原區一名老婦日前中午至三民路的藥局領取藥品時,突然身體不適暈眩跌坐在地,店員見狀趕緊報警,警方除轉報救護人員到場協助,並協助通知其家屬,經救護人員現場初步檢測發現老婦血糖過低,詢問其家人才知老婦早上未用餐就外出,疑因此才會無力暈眩,為免有健康安全疑慮,老婦在家屬及救護人員的陪同下,前往醫院診治。

豐原警分局豐原派出所警員許哲恩、陳彥勳於日前中午11時接獲藥局店員報案,稱店內有民眾取藥後,坐在椅子上稍作休息,突昏倒跌坐在地,需要警方協助。員警到場查看,見該名79歲蔡姓婦人精神狀況不佳,意識模糊,無法正常應答,遂先安撫其情緒,並持續與蔡婦閒聊,避免其陷入昏睡,同時員警在蔡婦隨身攜帶的包包內找到身分證件,經確認身分後,通知蔡婦家屬及119救護人員到場。經救護人員現場檢測,蔡婦血糖值過低,持續下去可能隨時會有意識不清的狀況發生,在警消追問之下進而得知,蔡婦當日沒有吃早餐就外出,直至中午,疑因此血糖過低,才會導致頭暈目眩昏倒。蔡婦媳婦接獲通知也隨即到場,對於警方及救護人員的幫忙頻頻致謝,後續蔡婦在其家屬與救護人員的陪同下,前往醫院做進一步檢查與診治。

豐原警分局長林大為呼籲,民眾出門在外若察覺身體有異狀,應儘速向附近民眾或撥打119及110求助,也可就近至安全處所休息,待身體恢復,切勿逞強,避免突然昏厥時造成二度傷害。

 

◎延伸閱讀:

【警政時報】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