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八旬嬤清晨吃早餐迷途|暖警護送平安返家

我要分享
中市警二分局育才派出所警員方公政、劉正雄日前助迷途八旬嬤返家。(圖/記者澄石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前臺中市一名高齡82歲獨居林姓老阿嬤,於清晨4時獨自外出「吃早餐」,欲返家時竟在途中迷路了,獨自在路上徘徊了幾個鐘頭,竟一路從西區住家緩慢推著輪椅走到3公里外的北區雙十路上,員警接獲熱心民眾報案前往現場查看,終於在雙十路與太平路口發現早已疲憊不堪的阿嬤,經仔細詢問、觀察,發現阿嬤輪椅上貼有住家地址,便由員警直接將阿嬤平安送回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育才派出所警員方公政、劉正雄,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有迷失老人需警協助,員警到場發現一名老阿嬤坐在輪椅上正無助地在路旁看著路人,熱心民眾向員警表示,阿嬤緩慢地一直在雙十路段查看門牌,疑似在找回家的路,並且頻頻向路人問路,後來因體力不支無法繼續推輪椅便停留在路旁。員警詢問阿嬤叫什麼?住哪裡?阿嬤均語焉不詳無法清楚的表達,只記得自己的名字、住在「中港路」,疑似罹患有失智症,員警仔細觀察阿嬤身上的衣服是否留有住址,眼尖的在輪椅上看見住家地址,貼心的員警見阿嬤年老體弱無力再行走,便攙扶她上巡邏車,獨居的阿嬤十分感動、不斷向員警道謝,員警推著輪椅走進長長的窄巷內,原來阿嬤沒有子女,由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安排居住及三餐照料,員警並提醒阿嬤下次不要走太遠。

中市警二分局長周俊銘表示,呼籲民眾若家中有高齡長者,應該提高警覺,並準確掌握家屬動向,若無法阻止家屬外出,也可以放紙條或名片令其戴在身上,以便聯繫;若家裡真有人走失,可撥打110或至各警察單位報案,由警察幫忙協尋。

 

◎延伸閱讀:

【警政時報】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