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臺中燈會閃亮之星:西區燈組大放異彩|邀請市民共賞歡度元宵

我要分享
西區王瑞嘉區長與里長聯誼會會長劉興峰率西區里長們欣賞市政府元宵燈會。(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2024中臺灣元宵燈會」2月16日於中央公園盛大開幕,帶來前所未有的燈光盛宴,今(22)晚西區區長王瑞嘉特別揪團,邀請轄區里長、市政顧問、民政顧問、麻園頭福德祠管理團隊及公所同仁來到中央公園,深入參與這場盛大的元宵燈會。一起體驗了滿街的燈組美景和濃厚的節慶氛圍。

盧秀燕市長偕同台北市長蔣萬安及新科立委廖偉翔在主燈區為市民家人們介紹燈會模具擺設意義。(圖/記者謝榮浤拍攝)

盧秀燕市長與民政局吳世瑋局長也來到民政局「Party龍」燈區與民同樂,在參觀西區特色燈組「舞動活力、龍躍西區」時,盧市長也對栩栩如生、充滿童趣的龍龍樂隊大力讚許。王區長為大家介紹設計理念,燈組以臺中市役所和臺中爵士音樂節為設計靈感,融合了迎接龍年的意象,用薩克斯風、爵士鼓、大提琴和歌聲重現了爵士音樂的獨特魅力。王區長更特別感謝麻園頭福德祠贊助,讓前來觀賞燈會的全國民眾親身體驗和認識西區文化魅力。

今晚同樣在民政局燈區的「龍好跳大舞池」,也邀請西區大和社區發展協會在舞台上精采演出,改編薛平貴與王寶釧的故事,通過戲劇生動地講述西區的歷史文化故事,以幽默和歡樂的方式與現場觀眾互動,現場氣氛歡快而熱烈,讓在場的觀眾都深刻了解西區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和多元文化特色。

市長盧秀燕、民政局長吳世瑋和西區區長王瑞嘉及台中市里長聯誼會會長劉興峰等里長留影紀念。(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活動的最後,王區長熱情邀請民眾及親友團於2月16日至2月25日票投26號的西區特色燈組「舞動活力、龍躍西區」,活動期間只要到票選網站( https://partylong.tw/3/ ),每人每天都可以手機號碼投票,天天投西區一票,票選人氣燈組,臺中十大伴手禮有機會帶回家,揪大家一起賞燈、拿好禮,好運幸福龍總來!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