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交大副大隊長劉財炎親上警廣|呼籲「醉不上道」及行車守法觀念

我要分享
劉財炎副大隊長接受季謙主持的警廣「945會客室」專訪。(圖/記者澄石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副大隊長劉財炎積極參與宣導交通安全及守法觀念。他特地親至警察廣播電台臺中分臺,在「945會客室」接受主持人季謙的專訪,詳細談論最新的「交通執法政策」及「交通事故處理」。在節目中,劉副大隊長呼籲民眾「醉不上道」、「停讓行人」及「路口減速才安全」等守法觀念,以提高交通安全意識。

 

劉副大隊長特別針對飲宴喝酒的情境,強調參加活動時務必「指定駕駛」、「計程車代駕服務」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以降低酒後駕車的危害。他分享去年全年警方取締酒駕交通違規共計8,183件,雖然死傷人數相較前年有所減少,但仍將持續強化酒駕取締。

另外,劉副大隊長也提到去年6月30日實施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明確規定酒駕者車輛牌照將一律吊扣2年,無法透過轉賣等手段逃避處罰。對於有人受傷的交通事故,他呼籲民眾在通知警察機關時,應詳細說明事故狀況,協助處理。對於無人傷亡的事故,則提供簡單的處理五字訣:「放、撥、拍、移、等」,讓民眾能正確應對交通事故,保障自身權益。

總括而言,劉副大隊長強調市警局將全面規劃各項勤務,以提升交通安全水平,同時呼籲民眾在新的一年中保持正確安全的用路觀念。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