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楊文科縣長與青年諮詢委員座談丨共同打造宜居城市

我要分享
竹縣第二屆青年諮詢委員與縣長自拍合影。(圖/記者林照東翻攝)
竹縣第二屆青年諮詢委員與縣長自拍合影。(圖/記者林照東翻攝)

【警政時報 林照東/新竹報導】

竹縣政府積極強化青年公共參與和溝通機制,為提供青年更多參與縣政的管道,去年正式上任的第二屆青年諮詢委員共有19位,來自各專業領域。昨日,新竹縣長楊文科特別邀請青年委員擔任召集人,共同探討青年事務的願景,期待他們能為新竹縣的青年事務帶來更切實的發展。

此次青年諮詢委員共有19名青諮委、6名機關代表,以及正副召集人及執行秘書共28人,任期自112年1月1日至113年12月31日。昨日下午,楊縣長與青年諮詢委員以「113年竹青展望」為題進行交流座談,並在縣長公館餐敘,副縣長陳見賢及秘書長李安妤也出席與青年委員交流,傾聽他們對青年發展的關注,並期許在新的一年中共同為打造宜居城市和促進青年發展而努力。同時,縣府也將持續推動各項人才培力和輔導措施,以營造更加友善的環境。

青年委員黃瓈葳踴躍提出建言。(圖/記者林照東翻攝)
青年委員踴躍提出建言。(圖/記者林照東翻攝)

在交流對談中,青年委員提出了許多議題,涵蓋總統大選、直播主晚安小雞、減碳永續、水污染及AI城市等多元議題,楊縣長均給予了積極回應,使青年委員更能理解政策內容和目的。此外,楊縣長還親自向青年諮詢委員介紹了縣長公館的特色和日常起居,讓大家更了解這座建築背後的故事,並強調其充滿了簡約樸實的客家精神。

楊文科表示:這個城市是大家的新竹縣、是你我的家!他感謝青年委員為維護這座城市和年輕一代發聲所做的努力。自上任以來,青年諮詢委員已提出25項提案,並期望透過互動平台,繼續聆聽和了解青年朋友的聲音,共同努力為竹縣發展出謀獻策!

竹縣第二屆青年諮詢委員與縣長合影。(圖/記者林照東翻攝)
竹縣第二屆青年諮詢委員與縣長合影。(圖/記者林照東翻攝)

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除了例行大會外,青諮會在113年度還將舉辦Let’s Talk公民參與培訓系列活動(包括工作坊和公共議題走讀),並計劃與其他縣市的青年委員進行交流,期待通過組織化的交流學習,促進青年創業計畫和青年培力等公共議題的討論,以及形成新的想法,共同促進青年發展條件和環境的改善,共同創造美好的新竹縣城市!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