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2024中臺灣元宵燈會|烏日「龍騰霧峰 樂活阿罩霧」

我要分享
民政局吳世瑋局長及觀旅局陳美秀局長代表盧秀燕市長出席元宵燈會宣傳記者會,並頒發行銷推廣合作民間團體感謝狀,霧峰區由3宮廟出席與會代表受獎。(圖/記者澄石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2024年中臺灣元宵燈會將于2月16日至2月25日在水湳中央公園舉行,為期10天的盛會即將舉辦,霧峰區規劃製作吉祥物燈組,以「龍騰霧峰 樂活阿罩霧」為主題,融合當地宮廟及農特產,展現地方特色。

霧峰區長白峨嵋表示,燈組以貓頭鷹為主題,打造Q版吉祥物「寶霧」及「禮霧」,聯合霧峰聖賢宮、進南宮(仙公廟)財團法人霧峰南天宮等三座宮廟,將當地農特產巧妙結合,表達對神恩的感念,同時象徵著霧峰區不斷向前發展的動力,努力打造成為宜居樂活、物產豐饒的區域。

此次燈會的主視覺以「臺中龍賀」為主軸,龍年主燈「神龍盤踞」在中央公園滯洪池水域,高達12公尺,呈現壯麗的景象。另外,烏日區2月24日在民政局燈區規劃「龍好跳大舞池」行銷活動,同時還有特色團隊表演,讓民眾能在歡樂氛圍中享受元宵燈會的樂趣。在此期間,民眾還可透過掃描燈組說明QR-Code了解設計理念,並參與票選活動,有機會獲得精美禮品。霧峰區公所歡迎大家踴躍參與,共同度過愉快的元宵佳節。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