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老翁一陣暈眩坐地上|警急抱平安護送返家

我要分享
中市警東勢分局日前協助身體不適老翁返家。(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東勢分局東勢派出所日前接獲熱心民眾報案,稱在東勢區本街、第一橫街口有一位老翁癱坐在地上,需要警方協助。警員郭中信、徐承義獲報後立即前往,發現吳姓老翁(31年次)面色蒼白的坐地上,員警立即上前關懷詢問老翁身體狀況及身分資料。老翁表示自己從家中騎著腳踏車要到市場買東西,未料途中(離家約2公里處)突感一陣暈眩,就先下車坐在路邊休息,沒想到有熱心民眾幫忙報案。員警詢問老翁是否需要送醫檢查,老翁表示身體無礙不須送醫,休息一下再自行回家休息即可。員警見老翁臉色蒼白擔心其身體狀況,且老翁連站起身都有困難,若自行騎乘腳踏車返家怕有危險。警員郭中信便決定載老翁返家,郭員一把抱住吳男,攙扶起身後再抱上警車後載返家,徐員協助將老翁的腳踏車騎回家中。將老翁送返家中休息後,員警再聯繫其家屬,請家屬留意老翁身體狀況,家屬得知情形後,十分感謝員警協助,頻頻向警方道謝。

中市警東勢分局東勢派出所長藍忠明表示,提醒家中若有年長者,應隨時注意關懷長者動向,盡可能陪同外出。另民眾若是發現迷途長者、幼童,或有需要協助的民眾,可打110報案電話或向鄰近派出所求助。

【警政時報】 【吸引力行銷顧問】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