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元旦假期國道一號|豐原交流道交通疏導措施

我要分享
員警於神岡區中山路與大洲路口往豐原交流道方向疏導。(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道1號豐原交流道在元旦連續假期實施的交通疏導措施。為因應假期車潮,警方將在豐原交流道南北向實施匝道儀控管制,並加強交通疏導。考量交通易塞車的路段,提出了以下替代路線建議:

  1. 豐原市區往豐原交流道的替代路線:
    • 北上:
      • 透過豐原區中正路與豐原大道口改道,轉向豐原大道八段或七段、台13線三豐路往後里或國道4號后豐交流道。
      • 或在豐原區中正路與圓環西路口改道,轉向台13線圓環西路接三豐路往后里或國道4號后豐交流道。
    • 南下:
      • 透過豐原區中正路與豐原大道口改道,轉向豐原大道一段、承德路、崇德路再上台74線。
      • 或在豐原區中正路與圓環南路口改道,轉向台13線圓環南路接台3線中山路上台74線。
      • 或透過豐原區豐原大道二段與豐南街口銜接豐原聯絡道往台74線。
  2. 豐原市區往大雅區的替代路線:由西勢路接崇德路右轉雅潭路往大雅區。
  3. 豐原市區往神岡區的替代路線:由豐洲路或豐社路接大圳路往神岡區。

豐原分局提醒民眾,連假期間交通狀況複雜,建議民眾利用交通App或聽取警廣,提前掌握路況,避開塞車路段。另外,連假期間聚餐飲宴增多,如飲酒應指定駕駛或搭乘計程車,遵守交通規則,切勿酒後駕車、競速飆車、無照駕駛,以確保行車安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