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竊嫌深夜行竊|休假警眼尖逮人送辦

我要分享
竊嫌深夜行竊休假警眼尖發現蒐證通報逮人。(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警政時報 郭于榛/彰化報導】

彰化警察分局花壇分駐所員警休假期間,日前在花壇鄉住家樓下發現一名可疑男子。該男子在深夜時段騎乘腳踏車四處張望,引起員警的注意。員警立即蒐證觀察,發現這名男子趁著四周無人之際,進入當地知名建材行竊取了一包水泥後騎自行車逃逸。

員警發現後立即通報線上巡邏警員協助攔截。經過約600公尺的追蹤,最終成功阻止了這名竊賊。他載著40公斤價值165元的水泥,雖已氣喘噓噓,仍辯稱是向建材行「借用」。但在警方提供相關證據後,竊嫌才承認了自己的行為。警方隨後通知被害人賴女到場確認遭竊的水泥一包指認無誤,彰化警察分局依法講黃嫌竊盜罪行而移送到彰化地檢署偵辦。賴女對警方的不分晝夜、甚至在休假期間仍不忘監視並通報,積極參與犯罪查緝工作,這樣的積極態度深受肯定與感謝。這件案子的處理對於提升警察形象具有正面影響,也可作為其他同仁的表率。此外,葉姓員警在休假期間,於花壇住處打開窗戶通風時,意外目擊一名騎腳踏車的可疑男子。該男子先在對街建材行附近徘徊,然後竟然趁著無人注意時偷走一袋水泥。沒想到,他的行為全程被同事目擊,立即通報線上警力前來盤查。

彰化警察分局表示,警方隨後在距離失竊地點約600公尺處將犯嫌攔下;一開始犯嫌聲稱是向建材行借用,但經過與被害人聯繫確認後,最終承認偷竊行為。他聲稱是為了家中水溝修繕,缺少費用才不得已行竊。黃嫌因竊盜罪行被警方逮捕,並移送彰化地檢署審理。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