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侯友宜張秀華嘉義市聯合競總成立大會 | 前副總統蕭萬長30年背心傳承挺張秀華

我要分享
嘉義市立委參選人張秀華抨擊不適任立委王美惠火力十足。(記者劉治強攝)
嘉義市立委參選人張秀華抨擊不適任立委王美惠火力十足。(記者劉治強攝)

【警政時報 劉治強/嘉義報導】

民黨總統、立委參選人侯友宜、張秀華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19日在文化公園舉辦,吸引超過五千人熱情參與,大進場時,短短一百公尺,兩人走了15分鐘,嘉義子弟、前副總統蕭萬長出席力挺同為基層出身的侯友宜,也將民國84年返鄉參選立委的戰鬥背心傳承給張秀華,呼籲「嘉義人挺家己人」,溫馨場面感動。

前副總統蕭萬長將微笑老蕭當年競選背心傳承張秀華挺進立法院。(記者劉治強攝)
前副總統蕭萬長將微笑老蕭當年競選背心傳承張秀華挺進立法院。(記者劉治強攝)

侯友宜再次強調,未來當選總統,對於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張秀華所提出,包括「中央應全額負擔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地方自籌款」、「興建高鐵嘉義站至台鐵間輕軌運輸」、「圖書總館興建」以及「嘉義航空站升級國際機場」等四大政見,中央會全額負擔、全力協助,讓嘉義市政脫胎換骨。

國民黨嘉義市總統、立委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19日下午在文化公園舉辦,現場湧入超過五千名支持者,包括嘉義子弟、前立委吳育昇,基隆市長謝國樑都到場助講,擔任主委的黃敏惠則上台逐一介紹競總顧問團總團長胡懋麟、後援會總會長蔡金鍊及擔任副主委的六位黨籍議員與競選團隊。

黃敏惠表示,這場選戰不只是拚侯友宜當總統、張秀華當立委,更是要為中華民國、臺灣及嘉義市而戰,她呼籲所有的市民「團結做伙打拼」,讓侯友宜、張秀華為嘉義市爭取最大的建設,只要嘉義贏,台灣就贏,大家做伙拚,嘉義一定贏。

張秀華表示,現任立委王美惠,過去在立法院支持萊豬、阻擋疫苗採購,足以證明她以黨意為優先、違背民意,根本沒有把人民的健康與食品安全擺在前面。另外,審計部所公布前瞻計畫預算,在5,385億已執行預算中,嘉義市僅獲30.95億,是全台22縣市最後一名,王美惠不會爭取預算,「換張秀華來做」。

張秀華強調,除鐵路高架化中央應兌現承諾全額負擔、輕軌及圖書總館等,嘉義航空站升級為國際機場、增闢國際航線,讓嘉義市民可以直接從玉山路到機場刻不容緩,她也偕同黃敏惠現場施放長達四米的飛機造型氣球,象徵夢想啟航、嘉義起飛。

蕭萬長則是在夫人朱俶賢陪同下,登台力挺侯友宜與張秀華。蕭稱讚侯同為基層出身,努力奮發向上,也讚許張秀華扎根基層的用心,語畢,蕭萬長脫下身上的背心,在黃敏惠的協助下讓張秀華穿上,蕭表示,這件背心是民國84年返鄉參選立委的戰鬥背心,傳承給張秀華,格外有意義。

最後登場的侯友宜表示,兩岸需要的是貨機、不是戰機,兩岸更需要商機,未來若當選總統,不僅兩岸關係可以和緩,也能為台灣創造最大的生機。侯再次強調,嘉義人團結挺家己人,未來當選總統,會實現所有對嘉義市政的承諾,讓嘉義市脫胎換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