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嘉義市議會總質詢張秀華議員掀立委戰火 | 行政院長背書仍洗刷不了前瞻預算尾名的事實

我要分享
市議員張秀華將立委選戰引進議會質詢台。(張秀華提供)
市議員張秀華將立委選戰引進議會質詢台。(張秀華提供)

【警政時報 劉治強/嘉義報導】

義市議會召開總質詢,市議員張秀華獲國民黨提名投入立委選戰,今(16)將戰火引進市議會質詢台,張秀華說,現任立委王美惠未能積極任事,致使嘉義市的前瞻預算分配全國最後一名,就算找來行政院長陳建仁為她背書,仍無法掩飾吊車尾的事實;另王美惠甩鍋市府團隊不提計畫,所以才爭取不到預算,可當市府爭取的「北支排」預算核定之後,又跳出來說這是她的功勞,除了「割稻仔尾」之外,還有什麼能耐?王美惠則發稿指出,她為嘉義市爭取了六億多的建設經費。張秀華說,嘉義市僅有一席立委,王美惠做不好就由他來做。

這些預算是我爭取的,中央部門人員配合南下視察。(王美惠辦公室提供)
這些預算是我爭取的,中央部門人員配合南下視察。(王美惠辦公室提供)

嘉義市前瞻預算全國最後一名,竟然連人口數才幾萬人的離島都不如,由於這是審計部公佈的數字,絕對不會是假新聞,經媒體大肆報導,嘉義市最後一名的事搞的全國人皆知,最後一名的招牌貼在嘉義市民的臉上,真的令民主聖地的嘉義人臉上無光。

這一記耳光甩在拿下8萬多票,風光當選立委的王美惠臉上,至今都還隱約看的到她臉上的五指印。為了撇清前瞻預算爭取是由市府提出計畫,行政院核定才有,於是王美惠陣營偕同親綠網軍,鋪天蓋地的甩鍋市府未提報計畫,所有的錯都是市府團隊的錯,就算王美惠有通天的本領,沒有計畫怎麼開口要預算!。

當然嘉義市民哪會吃這一套,除了王美惠死忠派會相信這種鬼話,其餘市民的心中自有一桿公平秤,想想高雄前鎮魚港,要五毛給五塊,還需要什麼計畫?不就是民進黨一句話的事!高雄有嘉義為什麼沒有,若是最後第二名,王美惠也不會被批評到體無完膚!

張秀華質詢中也提及,現任立委挺萊豬、擋疫苗,不顧人民健康,顯然都是違反嘉義市民意的事,爭取預算吊車尾,更是對不起嘉義市父老。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當王美惠投下同意全國人民吃萊豬的票後,接受電視媒體採訪時還掩面啜泣,起初嘉義人還認為她哭的好,仔細看完她的哭,竟是因為同黨立委跑票、背叛,後來更被知名媒體人黃暐瀚抨擊「不聽民意還敢哭」!

張秀華認為,嘉義市立委僅一席,應做中央與市府的溝通橋樑,積極與地方政府合力推動市政,嘉義市前瞻預算僅獲分配30.95億,當嘉義市推動其他重大建設,經費勢必受到嚴重的擠壓。

張秀華也提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來嘉義市時,允諾當選後積極爭取嘉義市鐵路高架化0負擔、興建高鐵與台鐵間的輕軌捷運、爭取嘉義機場增設國際航線。

關於甩鍋市府團隊沒提計畫,怎麼要的到預算!張秀華指出,目前「北支排」預算已核定,王美惠則展開「割稻仔尾」行動,邀請中央部門人員南下視察,說這些是她爭取的。王美惠陣營及親綠網軍一邊甩鍋,市府不提計畫,如今市府努力爭取到補助,又說是她的功勞。亡羊補牢猶未晚,稍晚王美惠辦公室發稿指出,爭取西區辦公大樓、竹園派出所、消防分隊、殯葬園區週邊道路等工程經費六億餘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