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議員謝國榮花蓮縣政總質詢炮聲隆隆│怒批敗家、將學生當「食安白老鼠」

我要分享
謝國榮議員質詢縣府民政處長兼青發中心執行長明良臻,怒批青發中心根本就是掛羊頭賣狗肉。(記者 趙靜姸翻攝)
謝國榮議員質詢縣府民政處長兼青發中心執行長明良臻,怒批青發中心根本就是掛羊頭賣狗肉。(記者 趙靜姸翻攝)

【警政時報 趙靜姸/花蓮報導】

蓮縣議員謝國榮於昨(10)日縣政總質詢時炮聲隆隆,先是爆料指控縣府教育處在全縣國中小學營養午餐招標中存在不當操作,將學童的營養安全置於次要位置,背後更有「營養午餐禿鷹」的涉及,後再抨擊縣府青年發展中心從108年預算編列到現在,累積經費高達一億五千一百六十一萬,平時無具體作為,消化預算第一名!辦一場論壇兩天花掉760萬,怒批這種浪費納稅人血汗錢的「敗家操作」,實在令人嗤之以鼻!

謝國榮議員指出,縣府教育處辦理的全縣國中小學營養午餐招標過程中,原本招標有七家廠商參與,其中第七家廠商資格明顯不符合要求,然而教育處卻以撤案和拆分標案的方式,降低得標廠商的資格標準,疑似為了特定廠商得標而改變流程。議員質疑該廠商後台勢力強大,涉及高層指示,甚至有民代介入,擔心基層公務員也可能背負圖利廠商的嫌疑。謝國榮再三強調,全縣21189位學生的營養午餐,竟然由資格不足的廠商得標,對學生的健康和食安毫不負責任。他形容這些官商合谋的行為是在將中小學生當成「食安白老鼠」,不擇手段地謀取龐大的利益。

花蓮縣議員謝國榮爆料指控,縣府教育處在全縣國中小學營養午餐招標中存在不當操作。(記者 趙靜姸翻攝)
花蓮縣議員謝國榮爆料指控,縣府教育處在全縣國中小學營養午餐招標中存在不當操作。(記者 趙靜姸翻攝)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則在回應中解釋,招標本來是為了提升用餐品質和吸引更多符合基本資格的廠商參與。她承認行政疏失導致開標錯誤,但強調已依法宣布廢標,重新公告招標,最終七家廠商得標。翁書敏強調整個過程都符合法制作業,否認針對特定廠商量身訂做。

而謝國榮議員質詢花蓮縣府民政處長兼青發中心執行長明良臻時,一開頭即尊稱請「明縣長」上台備詢,隨即表示:搞派頭、搞排場、搞媒體宣傳,是花蓮青年要的嗎?拉攏青年的手段,絕不是給職務和給頭銜,絕大部分青年也非沽名釣譽之輩,花蓮青年需要的是一個更實質、更具體的輔導和幫助。

謝國榮議員抨擊花蓮縣府青年發展中心從平時無具體作為,消化預算第一名!指其辦一場論壇兩天竟花掉760萬是「敗家操作」!(記者 趙靜姸翻攝)
謝國榮議員抨擊花蓮縣縣青年發展中心從平時無具體作為,消化預算第一名!指其辦一場論壇兩天竟花掉760萬是「敗家操作」!(記者 趙靜姸翻攝)

謝國榮更怒批青發中心根本就是掛羊頭賣狗肉且「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經費永遠拿來獨厚和餵食同一批人,這叫其他青年情何以堪?許多活動不切實際也不符合現實需要,都是消化預算、原地打轉,完全讓人失望心寒;謝國榮講到「氣極敗壞」的請明良臻下台,質詢時間保留。

謝國榮認為把這些錢拿來補助花蓮縣旅外大專生,房租補貼,才更實際,受益的青年才能擴大延伸;他建議縣政府明年度編列正式預算,針對花蓮子弟就讀外縣市的大專生,每人每個月補助房租5000元,以減輕家庭經濟負擔壓力及學子求學過程長期的心中隱憂,以培育在外就學青年優質的成就與發展,這才是更有意義的德政。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