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詐騙?!印章「配對失敗」急提款|智警苦勸阻詐守住100萬

我要分享
中市警六分局何安派出所員警廖彥霖、周俊翰日前成功阻詐守住婦人積蓄100萬。(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西屯區1名王姓婦人,於銀行甫開門,便前往銀行領錢,稱要與朋友合夥購地,所幸行員及時發現異狀通知員警,警方到現場極力勸說,加上王姓婦人帶了錯誤印章,因此「配對失敗」無法取款,終為其保住新臺幣100萬元。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何安派出所員警廖彥霖、周俊翰日前獲報在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2段上某銀行,有名婦人疑似遭詐騙需警方協助,員警現場詢問現金用途,王姓婦人(42年次)一下表示要繳房租、要買與人合夥購買土地,一下表示要借款給友人,還要購買宮廟所需物品,最後又稱只是想放錢在身上,前後說詞不一,員警於現場好說歹說,婦人仍然不願清楚交代用途,員警反而更加確定婦人遭到詐騙,苦口婆心地勸說,不斷以各種案例解釋給婦人聽,所幸印章「配對失敗」幫了大忙,王姓婦人誤將開戶印章帶成自己的印鑑章,因此無法順利提款,老天爺也鐵了心不讓其提款,婦人這才願意靜下心來聽員警訴說,發現自己差點受騙上當,婦人事後也感謝行員及警察的協助,替她保住辛苦錢。

中市警六分局呼籲民眾,收到不明投資訊息或是投資廣告,切勿輕易相信,如有疑慮,應撥打110及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詢問,以免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