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推廣兩岸媽祖文化不遺餘力|浩天宮辦理「文化浩天.默潮兩岸」學術研討會

我要分享
台中梧棲區大庄浩天宮舉辦「文化浩天.默潮兩岸」學術研討會。(圖/台中市梧棲區大庄浩天宮提供)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梧棲區大庄浩天宮10月21日、22日在台中梧棲區農會產業文化大樓舉辦「文化浩天.默潮兩岸」學術研討會,會中邀請蔡相煇教授以「兩岸媽祖文化交流」進行主題演講。論文共十篇,論文焦點除了在浩天宮文化之外,也延伸至兩岸媽祖文化的發展,也有大陸學者張凱、游紅霞、于明華等上海、莆田等三篇論文。

浩天宮管理委員會主委陳起賀、重建委員會主任委員王經綻感謝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副局長彭岑凱、中臺科技大學校長陳錦杏、台灣媽祖研究協會理事長蔡相煇、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梧棲區長溫國宏等人到場參加浩天宮第二屆媽祖論壇。

浩天宮管理委員會指出,去年浩天宮舉辦大肚中保五十三庄浩天宮建廟三百年學術研討會,蒐集了關於浩天宮建廟以來的重要史料,也獲得媽祖各界的重視。研討會後,浩天宮重建議題,受到兩岸媽祖學界、信徒的重視,因而將此次以「文化浩天.默潮兩岸」命名。

彰化縣政府媽祖祈福文化宣導文宣。(圖/台中市梧棲區大庄浩天宮提供)

學術研討會邀請蔡相煇教授以「兩岸媽祖文化交流」進行主題演講。包括蔡相煇三十年兩岸媽祖交流回顧、歷史文化-媽祖歷史與文化傳播、信仰傳承-媽祖信仰溯源與傳播座談交流、美學創意-媽祖文化的美學創新、文化資產-共同記憶與價值詮釋等論文共十篇。

台中市民政局副局長彭岑凱、中臺科技大學校長陳錦杏、台灣媽祖研究協會理事長蔡相煇、梧棲區長溫國宏等人到場參加浩天宮第二屆媽祖論壇。(圖/台中市梧棲區大庄浩天宮提供)

浩天宮管理委員會表示,論文焦點除了在浩天宮文化之外,也延伸至兩岸媽祖文化的發展,也有大陸學者張凱、游紅霞、于明華等上海、莆田等三篇論文。此外、大會特地邀請知名藝術家樊潔兮演出「月見之舞」。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