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規避酒駕盤查跳橋|警消合力緝捕送辦

我要分享
中市警六分局市政派出所員警今(21)日凌晨警消合力緝捕規避酒駕盤查跳橋犯嫌移送偵辦。(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市政派出所員警,今(21)日凌晨巡邏時,發現有1輛自小客車違停,趨前欲盤查時,該車拒檢逃逸,自撞後棄車跳下橋梁躲避查緝,仍遭警消合力揪出逮捕,依法移送地檢署嚴辦。

警方指出,今(21)日5時10分許市政派出所員警巡邏經過西屯區惠民路時,見1輛自小客車紅線違停,員警上前欲盤查時,紀姓駕駛(85年次)拒檢並加速沿市政北六路一路直行,直至朝貴路與朝馬三街路口時,自撞人行道路緣後棄車,跳下橋梁企圖躲避警方查緝,員警會同消防人員至橋下發現紀男,所幸其僅腳部扭傷,送醫治療後無大礙,紀男飲酒駕車並肇事,依刑法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紀男駕車紅線違停、不服稽查、無照駕駛、跨越雙黃線等違規行為,均依法告發。

中市警六分局呼籲,酒後駕車不僅自身安全堪慮,且容易危害到其他用路人安全,酒後切勿心存僥倖駕車,警方絕不容許不法行為挑戰公權力,秉持除惡務盡,必將不法分子繩之以法,維護市民安心的生活環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