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最大國旗現身!台中2萬人慶雙十|黃仁偕市長盧秀燕一同升旗

我要分享

原住民守護者中市議員黃仁偕市長盧秀燕一同參加升旗典禮。(圖/記者澄石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華民國雙十國慶快樂!台中市政府今年10月10日在府前廣場舉辦112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全場湧入逾兩萬名民眾,是往年一倍,一同迎接全國最大「20乘30」公尺國旗進場。台中市長盧秀燕許下三願望,第一、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中華民國永遠興盛;第二、市民健康快樂、心想事成;第三、台中更進步、更安全、更富裕、更宜居,感謝市民對市府各項施政的信任與配合,讓台中在多項縣市評比中榮獲第一,交出最好成績單。

今日升旗典禮由光華高工樂儀隊操槍演出揭幕,接著由60位消防員、義消夥伴、婦宣志工與消防役男展護巨幅國旗進場,中市議員黃仁陪同盧市長及市府各局處首長與石岡、外埔、南屯及大雅區等4區吉祥物(山海屯城代表)步入會場,眾人齊唱國歌、揮舞小國旗,呈現旗海飄揚的壯麗景觀。

盧市長表示,市府每年都會舉辦升旗典禮,但今年國慶特別不一樣,人比往常多了一倍,因為這是新冠肺炎疫情解封後,第一個市府舉辦的雙十國慶升旗典禮。她要特別感謝市民的努力,讓台中在各項城市評比獲得佳績,包括TVBS民調、天下雜誌、遠見雜誌等,台中施政滿意度均為六都第一;尤其遠見評比中,台中更是縣市合併以來首次獲得五星,過去為人詬病的治安評比也拿下全國第一,有很多市民家人告訴她,他們以身為台中人為榮。

原住民守護者中市議員黃仁偕市長盧秀燕一同參加升旗典禮。(圖/記者澄石翻攝)

盧市長指出,這些榮耀是284萬名市民家人共同努力得來,也感謝台中市多位立法委員、台中市議會議長、副議長及全體議員給市府的指導及協助,雖然今年施政成績開花結果,但市府不會以此自滿,會更謙虛、努力,更認真打拚,市政建設為市民服務,「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原住民守護者中市議員黃仁偕市長盧秀燕一同參加升旗典禮。(圖/記者澄石翻攝)

中市議員黃仁指出,時間飛逝隨著雙十節的到來,一年又過去了,回想任職期間致力於台中市九二一地震花東、自強新村,原民社區重建在上任期圓滿入住,並且不忘關心自己的故鄉台東,努力奔走,協助「都歷部落自救會」據理力爭,祭出「原住民基本法」大旗,解決歷經二十多年未能完善處理的垃圾掩埋場問題,成功捍衛了台東海岸區域的部落生態環境;基於在台中市議員職責上,黃仁更是絲毫不懈怠,日前已成功爭取獲提名參選2024平地原住民立委,未來會更努力致力為原住民捍衛相關權益並提出更多利於原住民族人好的法案推動,爭取獲得更多原住民族人的認同,希望在2024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選戰中勝出!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