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賴厝里秋節公益獻愛心|北新童軍學子製餅好貼心

我要分享
興大附農柯昀蓁同學協助月餅製作。(圖/北新國中童軍團提供)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年中秋佳節,臺中市北區賴厝里辦公室、賴厝社區發展協會結合北新國中童軍團,朝陽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系、興大附農及台中二中等高中職等,於日前在賴厝社區發展協會辦理「中秋銀髮族DIY養生月餅烘培活動」,場面熱鬧溫馨。

賴厝里長賴有德表示,此次「中秋銀髮族DIY養生月餅烘培活動」由臺中北區賴厝里辦公室、賴厝社區發展協會主辦,特別感謝北新國中童軍團、各界仕紳、民意代表等及相關熱心公益單位一起協力辦理。

「賴厝中秋養生月餅烘培活動」活動,讓全民一起來學習製作月餅。(圖/北新國中童軍團提供)

賴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蕭銘宏表示,里辦公事、社區協會與北新國中童軍團合作「養生月餅烘培」活動,今年已邁入第5年,時時存有感恩的心,盡一己之力發揮愛心,讓善的力量傳下去,社會更和諧。

北新學務主任何鈺雯指出,本校童軍團陳彥韋老師,2019年起就帶領北新學生及中部各級童軍伙伴參與這有意義的活動,近年更結合中市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學子加入愛心行列,活動中結合「素養導向」提供學生隨時能注意到問題,做出行動,嘗試解決問題,加強重視能力及態度,透過活動實際參與讓學生學習到烘培技能,更能讓學生在活動中學到自信和服務社會的精神。

「賴厝中秋養生月餅烘培活動」活動重要貴賓合影。賴厝里長賴有得(前排左6)、北區區長陳宗祈(前排左3)、賴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蕭銘宏 (前排左4)。(圖/北新國中童軍團提供)

興大附農觀光科學生柯畇蓁說,謝謝賴厝社區協會讓國中、高中職學生可以參與這有意義的活動,活動中在老師的細心教導,可以學到月餅的技能,為社會公益盡一分心力,發揮童軍盡己之力服務他人的精神。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