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美女主播劉方慈中秋前夕送愛心|盼各界攜手與華山基金會一起「愛老人」

我要分享
美女主播劉方慈慷慨解囊捐12萬元給台南獨居老人,90歲林奶奶回贈親自栽種的盆栽給她。(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美女主播劉方慈慷慨解囊捐12萬元給台南獨居老人,90歲林奶奶回贈親自栽種的盆栽給她。(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警政時報 張欽/台南報導】

秋佳節前夕,知名美女主播劉方慈扮演送愛大使,除默默行善捐贈12萬元,還親赴台南關懷失依、失能、失智的孤老,並與華山基金會串聯各界熱心人士募得的善款及物資,全數捐給華山基金會台南A區,提供獨居老人們使用。

今年的中秋送愛活動是由「靈界翻譯官」之稱的台南地檢署退休書記官潘敏捷一手牽成,她身為黑面三媽代言人,長期遵循黑面三媽開示行善積德、造福地方,此次偕同台南市議員李啟維及議會同仁,匯聚社會善眾的善心及力量,募集善款共13萬6千元及2公斤裝白米共2520包,加上主播劉方慈慷慨捐助12萬元,盼在劉方慈與華山基金會的拋磚引玉,讓更多熱心民眾加入「愛老人」行列。

愛心活動還出現小驚喜,劉方慈聽說有阿公、阿嬤生日,她特地準備柚子造型的蛋糕為長輩們慶生,還說,「許久沒和這麼多人一起過生日,看到老人家們品嘗著好吃的蛋糕,非常開心。」對於能面對面看到平常在電視裡播報新聞的主播,90歲的林奶奶說,劉方慈看起來就像孫女一樣,自己親手製作了小盆栽送給她,希望她和愛心小樹一起平安成長。

劉方慈(左)準備柚子造型蛋糕,與華山基金會幹部一起為壽星老人家過生日。(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劉方慈(左)準備柚子造型蛋糕,與華山基金會幹部一起為壽星老人家過生日。(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劉方慈受訪說,「如果沒有熱心的友人告訴我這些善心善行,就沒有機會牽起這份善緣,為長者們盡綿薄之力,特別感謝華山基金會,因為有他們,不同角落的老人家才會被注意、被關懷、被照顧。」劉方慈還強調,希望藉此次活動,讓社會上更多的善心人士注意到需要被守護的長者,為他們發聲,讓他們收到更多的愛和關心。

華山基金會是關懷孤老的慈善團體,所有成員秉持在地服務,於台澎金馬設立近400個愛心天使站,免費提供失依、失能、失智等三失老人服務,以「鄉親助鄉親」的服務理念,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一同打造長輩第二個家。2023年「幫助一個站,守護100位孤老」常年認助計劃,期盼各界響應,每月1250元,一年15000元,邀請有愛之人一起加入愛老人行列,幫助弱勢長輩,讓溫暖持續,愛心專線為(06)252-0940。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