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條學生專車傳停駛或減併|市議員謝美英:恐影響達5千學子應重視

分享到

 

15條學生專車傳停駛或減併,市議員謝美英:恐影響達5千學子應重視。(圖/市議會提供)
15條學生專車傳停駛或減併,市議員謝美英:恐影響達5千學子應重視。(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對客運因司機缺額引發班表亂象,市議員謝美英市政總質詢表示,振聲高中大溪線學生專車在5月已無預警停駛,最近又傳出未來全市115條學生專車路線將面臨停駛或減併,恐影響達5,000位學子。另外基北北桃1,200月票7月1日即將上路,因市司機缺額情形也將造成等車時間拉長、出車班次遞延,市府應在短期間與業者完成協調解決。也建議市府應同時補貼國道及市區公車駕駛員薪資,避免造成同工不同酬。

交通局長張新福說明,目前115條學生專車路線中,僅振聲高中大溪線因人數不足停駛,另有1條南崁高中的路線與其他路線合併。惟若公車司機持續不足,恐出現下一波停駛,因改善司機人力不足是最實在的方法,市府已提高補貼公車司機薪資。

謝美英議員進一步說明,桃園市區多處路段發現許多道路號誌不明,包括彩色指引標線、路樹遮蔽標誌、路牌脫膜、偏心左轉車道之設置等亂象,已讓駕駛人、用路人、搭車族困惑。這些各種道路陷阱易造成交通意外,建議市府應以安全為優先,不應讓路面更混亂,並不宜一味開罰,應儘速加以改善讓市民有一條安全抵達目的地的路。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謝美英議員說,傳聞指出,因應桃園鐵路地下化施工,將針對內壢南方平交道(精忠街)封路,但若路幅過窄,將造成用路人不便,市府應預見各種可能面臨的交通問題先行研議方案,讓交通更順暢。

捷工局副局長廖振遠表示,將與交通部鐵道局協商,在施工時縮小圍籬架設範圍,分作3至4階段辦理,讓通行道路更寬敞。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