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幕疑雲重重|市議員舒翠玲:高價興建80座天幕有量身打造之嫌?

分享到

天幕疑雲重重,市議員舒翠玲:高價興建80座天幕有量身打造之嫌?(圖/市議會提供)
天幕疑雲重重,市議員舒翠玲:高價興建80座天幕有量身打造之嫌?(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提供青少年籃球運動免於日曬雨淋的「天幕」建築,市議員舒翠玲市政總質詢指出,前市長鄭文燦執政8年任內,總共興建總經費近10億元之80個天幕,天幕是以鋼筋及來自兩家公司提供的薄膜組成,造價卻直逼鋼筋水泥建築,每坪從62,00095,500不等。鄭市長卸任前直接將天幕由原來遊走於法律邊緣狀態,還直接就地合法,她質疑天幕有量身打造之嫌,究竟是為人民?還是為廠商?

舒翠玲議員表示,當時天幕是採用建築法第99臨時建築,免申請建照、雜照,只要專業技師簽證即可興建,規避都市計劃法公園用地建蔽率10%定,然而桃園市臨時性展演場所搭建臨時建築物管理要點,臨時建築期限是半年最長就是一年,主計總處房屋建築及設備分類明細表中明訂鋼構建築物使用年限為50年,所以她從104-110年不斷提出質疑,究竟天幕存在的年限是多久?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舒翠玲議員說,前市府於10810月在房屋建築及設備分類裡新增一項遮陽棚,主要材質(鋼構+薄膜)使用年限8年,復又於卸任前1111028日修訂桃園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第 42 條規定,直接將天幕原來遊走於法律邊緣的狀態,直接就地合法!難道興建遮陽設施只能用薄膜材質嗎?她合理懷疑,薄膜廠商僅2家廠商形同壟斷並有量身打造之嫌?

都發局長江南志說明,目前市府僅有針對臨時性展演場所,訂定《桃園市臨時性展演場所搭建臨時建築物管理要點》進行時限管理,其餘則未規範年限。針對天幕年限將屆,現階段建管單位可協助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訂定檢視頻率及材料更換。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