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長年飽受多次變遷開發迫害|市議員吳進昌:市府應重視居民權益保障

分享到

觀音長年飽受多次變遷開發迫害,市議員吳進昌:市府應重視居民權益保障。(圖/市議會提供)
觀音長年飽受多次變遷開發迫害,市議員吳進昌:市府應重視居民權益保障。(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議員吳進昌市政總質詢中,針對早期有桃園魚米之鄉的美稱的觀音,歷經林口火力發電廠、觀音工業區、桃園科學園區、台電大潭電廠等開發,只讓地方帶來環境、空氣污染,還贏得「癌症村」惡名,有能力的都搬走了。吳進昌議員說,已試營運的榮鼎焚化廠應先將保障垃圾暫置場垃圾做處理,並建議應超前部署規劃第三座焚化爐的興建,也希望市府積極重視觀音地區居民的權益保障。

吳進昌議員表示,觀音區的樹林新村在工業發展中,居民與工業區上百間工廠為鄰,酸臭化學味日夜侵襲下,據統計,近年過世的22位過世村民,有18人是罹癌過世,死亡人數比例高達80%,被稱為「癌症村」。鄭文燦市長任內,卻僅用數字掩蓋事實,他要求張市長務必重視觀音區民生活環境保障。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吳進昌議員進一步說,保障垃圾掩埋場垃圾應在榮鼎焚化廠試營運期間,先將掩埋場的垃圾轉移處理,並建議市府超前部署,開始著手規劃第三座焚化爐的興建,或以化整為零的方式,委外廠商業者承包,雙管齊下,協助分散處理本市垃圾。

針對觀音區將有廠商進駐桃園科技工業園區,興建燃燒固體再生燃料(SRF)的汽電共生廠,吳進昌議員說,該開發案已引起在地居民反彈,希望市府能夠舉辦大型公聽會甚至是公投,讓地方民眾充分表達意見。另中油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的設置,將使觀音須承受龐大的工安意外風險,一併要求天然氣接收站運轉後,應提撥適當比例回饋金予觀音區在地居民。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