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地區發展|市議員李宗豪:捷運棕線應恢復「龍壽站」設站

分享到

平衡地區發展,市議員李宗豪:捷運棕線應恢復「龍壽站」設站。(圖/市議會提供)
平衡地區發展,市議員李宗豪:捷運棕線應恢復「龍壽站」設站。(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關龜山區廣大民眾期待的「捷運棕線」興建,市議員李宗豪市政總質詢中,質詢指出,棕線捷運原規劃8個站,其中「龍壽站」因維修機場腹地不足被刪除,現減為7個站,但捷運站選址應兼顧地區平衡發展,不能只單以居住人口數估算為設站需求,建議市府應重新增設「龍壽站」。張市長答詢,市府會保留設站彈性,同時也會深入探討這個地區的地質問題,看技術上能否克服。

李宗豪議員說,規劃8個站點的「棕線捷運」,讓龜山區滿懷期待等期早日通車。不意,不但尚未開工及先傳出「龍壽站」被評估居住人數不夠被刪除,僅剩7站。他認為考量龍壽站前後站距離達5公里,周圍還有許多小型工業區聚落、學校、405高地等,只單以居住人口數估算設站需求並不完善,建議張善政市長恢復「龍壽站」設站。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針對中油桃園煉油廠遷廠進度,李宗豪議員說,中油桃園煉油廠的遷廠是一再跳票,他認為煉油廠周圍人口密集,考量工安及環境污染問題,煉油廠有必要遷移至人口不稠密處。此外,煉油廠鄰近桃園國際機場、華亞科技園區及許多小型工業聚落,非常有潛力發展為高科技產業園區,也建議市府應積極督促中油遷廠進度。

張善政市長表示,桃園煉油廠因遲遲未找到新址,而影響遷廠計畫,市府對遷廠計畫樂觀其成,但也理解選址不易,市府針對周邊科技產業的扶持現在都有在做。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