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經濟觀光有效發展|市議員劉熒隆:有賴觀光轉運站營運  

分享到

龍潭經濟觀光有效發展,市議員劉熒隆:有賴觀光轉運站營運 。(圖/市議會提供)  
龍潭經濟觀光有效發展,市議員劉熒隆:有賴觀光轉運站營運 。(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潭區民眾長久來對外交通都是仰賴公路運輸,市議員劉熒隆市政總質詢表示,這些上班族目前都是搭乘709公車、國光號轉台鐵或高鐵接駁,若是要等軌道運輸延伸到龍潭,約需再等20~30年,但龍潭的經濟、觀光發展是不容久等,為此亟需觀光轉運站的設立。目前市府規劃在龍潭大昌路段,以區段徵收方式設置產專區,再運用其公有用地設置觀光轉運站,劉熒隆議員建請張市長任內能動工並如期完工。

張善政市長表示,市府目前仍以龍潭交流道整體開發區位置最為適合,今年3月底已報請內政部審查,待內政部審查通過並取得土地後,會在任期內積極努力推動。

劉熒隆議員關心老街溪水岸整治工程,建議市府優先完成上燈潭橋往上游美都麗橋段步道的延伸改善。另外,有關老街溪水質問題,他認為龍潭大池位於老街溪上游,市府用心將龍潭大池的水淨化產出乾淨水源,而流域中的店家、住宅卻因管污未分離導致廢水排入,造成水質污染,建議市府加強管污分離政策。

針對台積電在龍科園區擴編計畫,地方流傳因應台積電的進駐設廠,德龍國小已停止招生,讓附近家長憂心恐慌不已。劉熒隆議員希望,市府要讓當地居民更明確瞭解台積電進駐龍科的相關資訊和推展進程。

張市長表示,未來台積電廠商進駐後,將帶來上萬工作機會,學生人數勢必增加,德龍國小不會廢校,會就近選擇適當地點進行遷建,並將實驗小學方向規劃。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