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有備而來|新科議員韓林梅關心民眾不動產使用權益

分享到

韓林梅議員在第二十屆定期大會第一次質詢中,展現非凡專業風格博受民眾各方好評。 (記者林秀貞翻攝)

【警政時報 林秀貞∕花蓮報導】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科議員韓林梅展現新思路,突破舊有服務民眾的便民方式,在民眾的不動產使用權益上做了許多努力,除了希望測量車備齊該有配備(鑽孔機)之外,還希望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都市計劃科,於花蓮市設立都市計劃使用分區證明核發便民服務中心,這何嘗不是全民的福音,也讓從事不動產從業人員備感欣慰。

花蓮縣議會第二十屆第一次定期大會,三日進行縣政總質詢,韓林梅議員建議各地政事務所測量車將配備(鑽孔機)列為標準配備,便利民眾鑑界測量時能夠順利釘樁,另建請花蓮縣政府設立「都市計劃分區證明核發便民中心」。

韓林梅議員表示,花蓮縣政府所屬各地政事物所,推動各項簡政便民措施,不遺餘力值得讚許,經常聆聽選民民意的韓林梅議員屢接獲民眾反應,申請鑑界測量時,有時會面臨因地面土質堅硬或水泥堅固無法將界樁釘下,因此產生與臨地界址不明問題,也容易與臨地地主在認知上見解分歧而產生日後諸多糾紛,而這類事由所衍生出的事端時有所聞,看似小事但卻是民眾的大事,攸關民眾不動產權益問題,為有效解決這項困擾,希望地政處能體桖民眾所苦,韓林梅議員在大會時提出有效的立即性解決建議;將每部測量車於民眾申請鑑界時,配妥(鑽孔機)以利提供民眾使用,達到真正簡政便民措施。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韓林梅進一步說明,花蓮縣共有花蓮、鳳林、玉里三個地政事務所,為避免一次無法完成釘樁工作,再反覆申請第二次鑑界,徒增民眾精神與金錢負擔,也浪費政府資源,因此韓林梅議員建議,各地政事務所,所有測量車應該全面配備(鑽孔機),以備不時之需,每台鑽孔機約需五萬餘元,韓林梅議員承諾各地政事務所,若有經費上需求,願意全力協助爭取,以利這項便民措施早日實施。

韓林梅議員最近接獲民眾陳情,今年三月初向花蓮市公所申請都市計劃分期使用證明,第一次核發的使用分區證明是「道路用地」,隔幾日同樣在三月份再申請一次,結果開出來的證明是「住宅區」,這顯然是一個嚴重的錯誤,讓民眾無所適從,到韓林梅議員服務處求助並希望了解是哪個環節產生問題。韓林梅議員強調,若依照錯誤的使用分區證明而進行買賣,必定會造成民眾無謂糾紛,政府機關開立使用分區證明,應是可信任的單位也是標準的依據,卻註明了(僅供參考),增加民眾不動產使用權益及土地價值的不確定性。

韓林梅服務處發文花蓮縣政府要求確認提供正確的使用分區證明,經證實花蓮市公所確實核發錯誤的分區。韓林梅議員認為,花蓮縣政府應該要負起責任,統一在花蓮縣政府設立都市計劃核發中心,既可便民又可避免錯誤再度發生。

韓林梅議員說,目前花蓮縣十三個鄉鎮,除了卓溪鄉及萬榮鄉因是山地鄉,所以沒有此項都市計劃證明核發業務,其他十一個鄉鎮收取的費用從每筆二十元到每份四百元之間,且必須到土地該轄區的鄉鎮市公所申請,除了收費不一造成不公,也造成民眾時間及金錢上增加負擔。

熱搜新聞 : 【獨】快訊!!陸軍兵工發展整備中心武化翻修廠下士潘逸凡營外自戕|於集集攔河堰旁竹林草皮尋獲遺體

韓林梅議員建議,於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都市計劃科設立花蓮縣都市計劃使用分區證明核發便民中心,統一收費每筆二十元,避免各鄉鎮收費不一,減輕民眾負擔,展現花蓮縣政府對民眾服務的熱誠,也可讓民眾多一個選擇。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