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測大廠頎邦不符保稅辦法挨罰137.4萬|再遭檢舉涉偽造文書

分享到

頎邦日前自行發布訊息,指通關作業未符合「科學園區保稅業務管理辦法」,被裁罰137萬4千元。(記者張欽翻攝頎邦網站)
頎邦日前自行發布訊息,指通關作業未符合「科學園區保稅業務管理辦法」,被裁罰137萬4千元。(記者張欽翻攝頎邦網站)

【警政時報 張欽/台北報導】

測大廠頎邦去年遭人投訴涉進口金鹽逃漏稅,粗估短繳2億元關稅,日前突然低調公告因不符合科學園區保稅業務管理辦法,遭裁罰137萬4千元。檢舉人指出,此公告無疑坐實頎邦逃漏稅,至於頎邦是否欺瞞海關?與海關往來的稅務文件涉嫌偽造文書?檢舉人強烈質疑,7個月前檢舉頎邦逃漏稅,2個月前再檢舉頎邦涉嫌偽造文書,都明確表達,希望台北關政風室盡速移送檢調公正調查,如今僅頎邦自行公告違反稅務規定挨罰,而偽造文書部分,檢調是否偵辦,尚無下文。

對於檢舉人向台北關政風室陸續檢舉頎邦逃漏稅,且稅務文件有違造文書之嫌,調查局回應指出,確實有在關注,但是否有在偵辦,台北關是否有移送等問題,不方便說明。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媒體之前採訪業內人士報導指出,金鹽為封測加工必需品,若以現行方式進行加工,所產生之廢棄物必定具有高含量貴金屬-金,近年來金價都仍維持高點,很難想像有人會將含金的廢棄物直接丟棄,因此,業者通常都會回收再製成金凸塊,況且,貴金屬對於環境仍具有一定影響,通常都會交由具有甲級許可證的公民營公司協助處裡,才不會影響環境。

檢舉人指出,原以為頎邦只有單純逃漏稅,但根據媒體日前報導,認為頎邦極可能以不實的免稅證明欺瞞海關以達逃漏稅目的,恐涉嫌偽造文書,今年3月再向台北關政風室檢舉,但至今仍未獲得實質的正面回應,而去年9月遞交檢舉函給台北關檢舉頎邦逃漏稅部分,頎邦日前僅遭裁罰不到140萬,深切期盼台北關秉公處理,避免外力介入,主動並盡速移送檢調單位調查,釐清是否涉及不法。

有媒體去年報導指出,全球最大面板驅動IC大廠頎邦科技,向美泰樂公司進口金鹽原料時,沒有支付2.5%關稅,據了解,這是根據頎邦向海關出示一份報告,內容說明金鹽的投入與產出,都是用在產品上,並沒有任何回收流程,因製程皆在保稅工廠內所以「免稅」,因此,每次進口金鹽可免繳2.5%關稅。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檢舉人當時指出,從國外進口金鹽有兩種課稅方式,一是在報關進口時繳交2.5%關稅、二,若是不繳關稅,金鹽以保稅產品進口時,必須證明進口的金鹽投入與產出製程都在保稅工廠內,才可免稅,實務上,金鹽投入電鍍生產後,所產生有價值的廢料及電鍍廢液,必須委託專業回收廠在保稅廠外進行回收處理,勢必會離開保稅工廠,且有業者證實頎邦確實有委託專業回收商回收或再利用,與頎邦向海關宣稱「製程皆在保稅工廠內」的說法,與事實不符。

檢舉人已在去年11月間針對頎邦疑似逃漏稅之事,向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遞交檢舉函,另外,爆料者還認為,頎邦當時向海關主張,金鹽的投入與產出在廠內皆用在產品上,並沒有在保稅廠外進行回收處理,因此合理懷疑,頎邦向海關提供的證明文件有誤,又委託回收廠商進行廢棄物處理,質疑這些文件內容恐有不實,因此,今年3月再向台北關政風室檢舉頎邦涉嫌偽造文書,希望能透過檢調深入追查。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