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烯環鈉、死人骨頭」? 杜絕種族歧視霸凌|議員黃仁誓言捍衛原住民尊嚴

分享到

議員黃仁倡議「社會教育」杜絕種族歧視及霸凌行為。(圖/中市議員黃仁辦公室提供)
議員黃仁倡議「社會教育」杜絕種族歧視及霸凌行為。(圖/中市議員黃仁辦公室提供)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平地原住民市議員黃仁,今﹙2﹚日在議會質詢中強調,台中一中學生園遊會宣傳用語「烯環鈉」(死番仔-台語)引發是否原住民種族歧視的爭議,並非單純學校教育的問題,應該以整體「社會教育」的層面加以重視,才能夠建構真正多元族群共存共榮的現代社會。

中市議員黃仁表示,自己身為原住民,深切感受台灣社會中長久存在,對於特定族群在行為及言語上的歧視,霸凌傷害少數族群,撕裂社會和諧;並強調,在台中市長盧秀燕的年度施政報告中,提出長篇的「族群共榮多元城市」施政方向,或多或少可以看出,台中市政府從行政措施中,不斷朝族群同生共榮,打造幸福原鄉的努力,但是仍嫌不足,還需要整體社會,共同重視少數族群受到歧視的問題。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台中市平地原住民市議員黃仁議會質詢強調社會教育重要性。(圖/中市議員黃仁辦公室提供)
議員黃仁議會質詢強調社會教育重要性。(圖/中市議員黃仁辦公室提供)

中市議員黃仁指出,當政府部長級高官,口出「去到立法院,什麼死人骨頭都有」時,言語上的歧視霸凌,傷害人格侮辱撕裂族群,需要社會付出更多的代價,更多耐心,進一步消弭少數族群受歧視的問題。

議員黃仁誓言捍衛原住民尊嚴。(圖/中市議員黃仁辦公室提供)
議員黃仁誓言捍衛原住民尊嚴。(圖/中市議員黃仁辦公室提供)

中市議員黃仁進一步表示,這就是過去學校教育取消「公民與道德」課程的結果,人格教育的淪喪。台灣教育制度敗壞、偏執,如今正一一浮現,值得我們正視並提出改進。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