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6000入帳|民政局長帶頭捐公益

分享到

臺南市政府民政局姜淋煌局長帶頭將個人普發金額全數捐給「平民安葬專戶」(記者吳登國翻攝)
臺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姜淋煌帶頭將個人普發金額全數捐給「平民安葬專戶」。(記者吳登國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南報導】

府普發現金6000元近日陸續入帳,臺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姜淋煌帶頭將個人普發金額全數捐給「平民安葬專戶」,幫助弱勢朋友完成生命最後的篇章,市長辦公室主任徐健麟參事、民政局主管、區長、南瀛農產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余清永總經理、和築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邱志卿董事長等人拋磚引玉,一同響應樂捐做公益。

民政局姜淋煌局長表示,當弱勢家庭面臨到處理家人的身後事時,往往都是徬惶無助的,還好有來自各界的善心捐款,不管金額多寡都是一份良善的力量,每個人的小愛就能匯聚成為大愛,共同幫助弱勢朋友完成人生最後的旅程,也鼓勵喪者家屬放下哀傷繼續向前。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臺南市政府民政局平民安葬於100年4月成立專戶,接受各界企業團體及善心人士的捐款,捐款金額用於補助居住本市之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經濟弱勢及孤苦無依者之喪葬費用,截至112年2月底止已有9,420位市民受惠,由於受到人口結構老化及新冠疫情影響,歷年補助申請件數居高不下(108年1145件、109年1340件、110年1279件、111年1284件),「平民安葬」仍需社會大眾的關注與支持。

平民安葬専戶捐款方式有:信用卡線上刷卡、信用卡定期定額、實體/網路ATM/網路銀行轉帳(金融代號:004臺灣銀行,帳號:009001011724)、銀行/郵局臨櫃匯款(金融代號:0040093,戶名:『臺南市政府民政局平民安葬專戶』,帳號:009045097115)以及現場捐款,捐款資料可上傳國稅局也可索取郵寄紙本收據,作為次年申報綜合所得稅抵稅,詳細捐款資訊歡迎至臺南市殯葬資訊服務網平民安葬專區(https://mort. tainan.gov. tw/Donation/)查詢。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