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民進黨立委初選協調失敗3搶一 │ 黃露慧、凌子楚擅長陸空戰王美惠謹慎應戰

分享到

立委王美惠的親和力頗具滲透力能突破藍綠界線。(取自網路)
立委王美惠的親和力頗具滲透力能突破藍綠界線。(取自網路)

【警政時報 劉治強/嘉義報導】

如外界推測民進黨嘉市立委初選協調失敗,形成王美惠、黃露慧、凌子楚三搶一的局面。即便黨主席賴清德於中常會語重心長指出,「現在不是快意恩仇的時候,未來將面對中共極權主義的威脅,一切應以大局為重」,然言者諄諄聽者藐藐,就算三方都簽下提名誓約書,看來將避免不了一場親痛仇快的廝殺。

所謂民主政治的內涵,從來就不是定於一尊,想要脫穎而出,除佔盡天時地利人和之外,還要有捨我其誰的自信心,否則就如自然界現象,一個鷹巢很難養活二隻幼雛,較強壯的一隻必然將幼弱的擠出巢外,任其死亡,這不是殘忍而是現實。自然生態如此,政治現況也是如此。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右)黃敏惠市長為嘉義市的常勝軍政通人和之特質值得(左)王美惠立委學習。(取自網路)
(右)黃敏惠市長為嘉義市的常勝軍政通人和之特質值得(左)王美惠立委學習。(取自網路)

四年前同樣的黨內立委初選,頂著連幾屆最高票市議員光環的王美惠,突然宣布參加立委初選,對於在立法院有著好名聲的立委李俊俋來說,彷彿被來了一記沉而有力的左鉤拳,打的李俊俋眼冒金星。

果然被外界評為「俗夠有力」、「接地氣卻無貴氣」的王美惠,一舉將「官二代」的李俊俋擠下神壇,對於這位權貴子弟來說,確實殘忍,不過轉個彎搭乘直升機入閣成功,成為小英總統的左臂右膀,王美惠則不負眾望,挾小英總統競選連任的聲勢,拿下8萬多票,創立委選舉得票最高的紀錄。

據熟知初選規則者表示,黨中央民調中心於4月中旬某日採全民調方式,對於王美惠來說有現任優勢,凌子楚擅長空戰,黃露慧掌黨機器,乃「黃家班」掌門人,兩者加起來的陸空協同作戰,實力不容小歔。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市議員黃露慧為求更上一層樓簽屬提名誓約書奮戰到底。(取自網路)
市議員黃露慧為求更上一層樓簽屬提名誓約書奮戰到底。(取自網路)

王美惠雖有8萬多票的實力,但畢竟是黨內初選,即便大家都簽屬提名誓約書,表示願遵守不違紀、不賄選、不施暴力、不攻訐,但王美惠陣營仍然擔憂,因為在初選之前,黃露慧就已經展開家戶派報,內容已影射「現任優勢+與藍營交好」,「只想鏡頭作秀、只關心能否搶佔媒體版面」。

王陣營支持者表示,如此只用形容詞口吻,像極了藍綠對決時,毫物證據的惡意抹黑與謾罵!若不是掌握黨機器,熟知初選規則,斷不會在初選協調之前就派送含沙射影的文宣。

支持者轉述王美惠的話說,王美惠擔任立委以來競競業業,為台灣的未來打拼,為地方爭取建設服務鄉親,多次獲得公督盟和口袋國會等機構,評鑑為優秀立委,王美惠在立法院的政績可受公評,非黃露慧一人說是就是,說非就非,嘉義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王美惠於登記參選時強調,此次參選堅定支持賴清德主席的領導與方針,嚴守黨中央提名誓約書裡的約定,同時也呼籲所有參選人共同遵守規定,做一個言行一致誠信的參選人。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