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嘉市立委初選上演茶壺風暴 │ 現任王美惠接受黃露慧、凌子楚的挑戰

分享到

右一王美惠(擔任議員時˙)、左黃露慧,黨內競爭以和為貴。(取自網路)
右一王美惠(擔任議員時)、左一黃露慧,黨內競爭以和為貴。(取自網路)

【警政時報 劉治強/嘉義報導】

8萬多高票紀錄的立委王美惠,此次尋求連任的初選,碰上現任市議員黃露慧及前議員凌子楚的挑戰;凌子楚歷經台聯、無黨到民進黨,早有準備投入立委選戰,他的登記外界並不意外;黃露慧則因主委選舉的宿怨,擺明衝著「不適任立委」劍指王美惠而來,對於有「民進黨女戰神」之稱的王美惠來說,採全民調方式初選,或許只是個過場,但不可避免,一場茶壺裡的風暴即將上演。

有民進黨女戰神之稱的王美惠經常現身混亂之間。(取自網路)
有民進黨女戰神之稱的王美惠經常現身混亂之間。(取自網路)

關心者表示,屋漏總遇連夜雨,此刻的王美惠應該有著,穿雨衣打雨傘還全身溼透透,「有夠綏」的感受,所謂的民主絕不是只要我喜歡,而是各有主張廣納百川接受挑戰,王美惠若能以謙卑包容開闊的心胸面對,或許還有化同黨操戈的逆境為順境的機會!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民進黨黃露慧家族長期把持嘉義市黨部也不是什麼新鮮事,從已故立委蔡同榮開始到僑選立委莊和子、剛選市長落敗的李俊俋、「涂一屆」涂醒哲前市長、退黨的新科市議員黃敏修等人,都想過如何改革「家天下」的勢力,只是均力未逮也!改革是不是好事,當然是好事,國民黨之所以交出執政權,不就是因為改革不力嗎!前述高舉改革大旗的政壇前輩,難道有錯嗎?當然沒錯,只是辦不到。

當看到黃露慧初選登記時「為我故鄉堅持民主」的手拿看板,心中不免矛盾,從何時起「家天下」與民主劃上等號!

怎麼解釋家天下與民主就是格格不入。(取自網路)
怎麼解釋家天下與民主就是格格不入。(取自網路)

說到家天下就得從黃露慧及黃大佑的父親,綽號「柔道男」的黃正男(已歿)說起。黃正男是蟬聯嘉義市十連霸的議員,為民進黨創黨黨員之一,擔任市黨部主委多年,2015年於任內去世。黃正男為了順利交棒女兒黃露慧接任主委,一些創黨幹部及中執委,不是被技術性排除就是被摸頭納編,加上一手掌握大部分「人頭黨員」,儼然投票部隊,排除所有障礙之後的主委選舉,果然順利交棒給自己的女兒東區市議員黃露慧手裡,任期屆滿後繼任者仍為她的弟弟黃大祐,之後再交回姊姊手中。就這麼一來一往姊弟先後擔任主委,成了名副其實的「家天下」。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據多位早期與黃正男一起打天下的老幹部,在坊間經常聽聞他們的「幹譙」聲,其他派系更是「異見」多多,但考慮黃家軍在嘉義市的勢力,即便蔡同榮、李俊俋有心改革,卻都是雷聲大雨點小功敗垂成。

如今展開初選上菜秀,文宣家戶派報、家庭拜訪電話密集不斷,黃露慧劍走偏鋒衝著王美惠而來的味道濃厚,黃露慧完全不顧黨主席賴清德「現任議員不參選」、「不掛與賴清德合照」大型看板的良心建議。

綠支持者看過其家戶派報文宣內容後解讀,黃露慧參選的重點「不在立委這個位置,而是對於現任立委不適任的問題」,莫非她選立委的初衷,竟是扯王美惠的後腿而已!

國民黨內常流傳著一句話,團結都不足以致勝,何況分裂!向來民進黨是個善於自我療傷的政黨,初選後若不啟動自我療傷機制的話,那麼適用國民黨的那句話,將也適用民進黨的身上。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