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樹減碳做環保!|邀您「回收換肥換苗」

分享到

回收乾電池或紙容器換肥換苗減碳又環保。(圖/記者林㤈輝翻攝)
回收乾電池或紙容器換肥換苗減碳又環保。(圖/記者林㤈輝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樹減碳做環保!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響應植樹月,將於明(18)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甲中市南屯區清潔隊惜物所舉辦「回收換肥換苗」活動。中市環保局指出,民眾凡持10顆乾電池(不含鈕扣型電池)或20個紙容器,即可兌換500公克「就是肥」1包或樹苗1棵,每人每項以兌換2包(棵)為限,數量有限兌完為止,邀請民眾參與。

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為落實環境教育,讓民眾養成回收分類習慣及種樹淨化空氣,今年特別與農業局合作,以杜鵑、山黃梔、矮仙丹等小樹苗,搭配外埔綠能生態園區生廚餘厭氧醱酵發電後的沼渣,製成有機資材「就是肥」做為回收兌換贈品。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回收兌換「就是肥」或小樹苗。 (圖/記者林㤈輝翻攝)
回收兌換「就是肥」或小樹苗。 (圖/記者林㤈輝翻攝)

中市環保局表示,具有聲光、動力效果的物品,常需使用乾電池或鈕扣型電池,市民在回收廢棄物品前,一定要將電池取出,因電池內含鐵、錳、鋅等重金屬,對環境危害性大,而這些重金屬可回收再利用,若電池混入一般資源回收物的回收程序,則很難再撿拾出來,若經回收作業機具磨擦,則容易引起回收場火災,因此請民眾一定要將電池單獨回收,以不相容的塑膠容器(如餅乾罐等)或塑膠袋盛裝,平時可以透過各區清潔隊與四大超商等回收通路,落實妥善回收廢乾電池。

中市環保局進一步指出,因外食人口多且外送服務盛行,紙容器廢棄量逐年增加,此次特別增加紙容器回收,包括紙便當盒、紙餐盤、紙杯(紙飲料杯)、飲料(鮮牛奶)紙容器等,這類容器為防止滲漏具有塑膠淋膜,與一般紙類有不一樣的再利用處理管道,因此需分開回收。

南屯區清潔隊惜物所歡迎大家回收兌換「就是肥」或小樹苗。 (圖/記者林㤈輝翻攝)
南屯區清潔隊惜物所歡迎大家回收兌換「就是肥」或小樹苗。 (圖/記者林㤈輝翻攝)

中市環保局提醒,紙容器回收前,請務必清除內容物,並稍做沖洗或擦拭後堆疊減積一起單獨分類1包,再交付清潔隊資源回收車。為養成市民隨手做分類的好習慣,此次如市民持未經清除內容物且未堆疊的紙容器,將不提供兌換。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中市環保局說明,針對不同紙容器,提供回收妙招。一、飲料紙盒包或鋁箔包,將吸管取出放入一般垃圾,紙容器內以水沖洗一下,再壓扁減積再回收。二、手搖飲紙杯,將吸管取出及封膜撕開放入一般垃圾,未喝完的內容物倒入廚餘桶,飲料杯稍做沖洗後,與同型紙容器一起堆疊再回收。三、紙便當盒或紙餐盒等紙容器,做好「清、分、疊」3招,將未吃完的飯菜倒入廚餘桶,紙容器可用水沖洗或衛生紙擦拭後堆疊減少容積,單獨回收;而筷子、塑膠湯匙刀叉及衛生紙等,放入一般垃圾。

持乾電池或紙容器回收兌換「就是肥」或小樹苗。  (圖/記者林㤈輝翻攝)
持乾電池或紙容器回收兌換「就是肥」或小樹苗。 (圖/記者林㤈輝翻攝)

中市環保局呼籲,請市民透過環境教育行動力,養成回收分類習慣,一起做回收種樹苗,綠化家園淨化空氣,讓資源及環境永續利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