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人員是長者重要守護者 │ 嘉義市績優長照服務人員表揚

分享到

市長黃敏惠感謝長照人員堅守岡位照顧高齡者的生活起居成為長者的重要守護者。(記者劉治強攝)
市長黃敏惠感謝長照人員堅守岡位照顧高齡者的生活起居成為長者的重要守護者。(記者劉治強攝)

【警政時報 劉治強/嘉義報導】

義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今日舉辦「今年嘉義市績優長照服務人員暨單位表揚大會」,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自為長照績優得獎的36人及8組團隊頒獎,更以舉手禮敬禮表達對長照服務人員的肯定及謝意。

(左)黃渝雅護理師,(右)吳欣樺照服員進行到宅沐浴。(長照中心提供)
(左)黃渝雅護理師,(右)吳欣樺照服員進行到宅沐浴。(長照中心提供)

黃敏惠表示,嘉義市重視「橘世代」身心健康,在2011年領先全台成為第一個「高齡友善城市」,超前佈健高齡友善設施及相關配套作法,為嘉義市的長照奠定穩固基礎,感謝嘉義市總計有1422位長照服務人員一路以來的用心投入,共同為高齡友善城市努力,也減輕家庭照顧者負擔,讓長輩生活更有品質。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黃敏惠說,截至112年2月底嘉義市長輩比率已達17.78%(全國平均17.62%),111年度長照需求人口數9,000多人、長照服務涵蓋率已高達84.57%,這都是嘉義市1,400多位長照服務人員努力的成果。長照服務人員深度接觸有病痛、失能、臨終長輩及家屬照顧者,也直接面對長輩及家屬如痛苦、挫折、憤怒和害怕等的情緒,工作壓力常常高於其他行業,長時間下來對體力與情緒都是一大考驗,但這群長照服務人員沒有因為挫折而氣餒,依舊站在自己的崗位上,不僅是家屬的好夥伴,亦是守護嘉義市鄉親長輩的重要支柱,值得為這群第一線人員大聲喝采,感謝他們用心付出。

今日接受表揚的黃渝雅護理師與吳欣樺照服員也分享工作中的點滴,黃渝雅護理師表示,先前曾有一位經醫師告知時日無多並陷入昏迷的居家安寧的服務對象,護理師與照服員在機器設備與唸佛聲中協助完成最後一次的到宅沐浴,幾天後家屬告知服務對象於當天晚上安祥的離世,家屬強忍著悲痛向工作人員表達「謝謝他們讓家人體面的離開」的感謝,對所有長照夥伴們而言,這就是「生命意義與價值」。

表揚大會共頒發「照顧服務員-熱情服務獎」、「照顧服務員-資深奉獻獎」、「照顧服務員-屹立不搖獎」、「後勤長照服務人員-熱心服務獎」、「個管人員-專業服務獎」、「出院準備服務人員-專業服務獎」、「專業服務人員-專業服務獎」、「居家服務督導員-專業服務獎」及「績優長照單位-在地深耕獎」等9個獎項,共遴選出36位長照績優人員、8組績優團隊。嘉義市長照中心表示,希望透過今天表揚活動,肯定與激勵長照服務人員與單位,也希望藉此讓民眾了解長期照顧服務的努力與專業,招募未來有更多人才投入長照行列,讓更多長輩及家庭生活更加有品質。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