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福爭議何時休?|獨董林俊廷用這招

分享到

針對近期中福國際經營權爭議,獨董林俊廷表示願力挽狂瀾。(圖/翻攝自證交所YT)
針對近期中福國際經營權爭議,獨董林俊廷表示願力挽狂瀾。(圖/翻攝自證交所YT)

【警政時報 馬治薇/綜合報導】

期老牌紡織廠中福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經營權爭議頻傳,由於中福國際擁有約四十多億的土地資產,成為市場派覬覦的標的,以至於短時間內股價飆漲近10倍,也爆發數次經營權之爭,但就在去(111)8月公司經過經營團隊更迭,財報無法如期發佈,被主管機關停止買賣外也被開罰,甚至在今年4月可能面臨下市,引發不少小股東恐慌,也擔心中福公司下市當初購買的股票將變成壁紙,中福獨立董事在事件過後接受媒體(週刊王)訪問時表示,為了挽救中福下市危機,他決定在26日召開臨時股東悉,希望全面改選董事解決問題,更表示:「這次股臨會是我最後一招,希望別讓中福下市!」

林俊廷表示,他實在無法了解自去年817日上任以來的經營團隊,為何到現在做的事都讓中福會下市,實在不懂「不知道他們為何搞成這樣」,更表示上市公司一旦下市,想要再上市的機率很低、困難度很高。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林俊廷接受訪問時透露,去(111)422日由獨董高榮志召開的中福股東會通過臨時動議案,要求解任原來的正大會計師事務所兩位會計師,並限縮只能委任四大會計師事務所,這項決議刊登在股市觀測站,導致該會計事務所以損害商譽、違反獨立性等理由辭任,但同年817日也是高榮志召開的股東會臨時動議決議,不限制委任四大會計師以外的會計師,等同是自己推翻自己的決議,也造成委任其他會計師的困難。

針對外界對於中福經營團隊今年17日、119日連續兩次開董事會,都推選陳建當董事長,引發各界質疑。林俊廷表示,17日召開的董事會,適用《公司法》的召集程序有錯,所以才又在119日召開董事會二度改選董事長,可是竟在119日開會前一天,才發電子郵件通知他開會,他直到119日當天早上930分才看到電子郵件,根本來不及參加,應該要用書面通知才對。

林俊廷表示召開26日股臨會是他身為領有會計師證照的中福獨董能做的事,不管這次股臨會能否順利召集,他都不會再做中福獨董了。因為如果開得成,全面改選董事,他就會卸任,如果開不成,中福就面臨下市,他身為一個執業會計師和獨董,不管基於面子和裡子都應辭去獨董,「讓外界知道中華民國還是有非常獨立的董事!」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