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青年王冠鈞遭栽贓涉嫌買票懸賞破謠 │報警究辦收賄選民背後樁腳呼之欲出

分享到

圖片說明 : 嘉義市議員選賄選歪風熾盛首樁栽贓買票案送辦。(記者劉治強攝)
圖片說明 : 嘉義市議員選舉賄選歪風熾盛首樁栽贓買票案送辦。(記者劉治強攝)

【警政時報 劉治強/嘉義報導】

義市議員選舉出現栽贓抹黑招數,行動青年王冠鈞遭誣指涉嫌買票樁腳被逮,經競總人員布線查訪,揪出收賄民眾報警擴大查辦,7日上午王冠軍提存百萬元現金「請大家檢舉王冠鈞賄選」,以此證明自己的清白。

王冠鈞由律師、雙親、吳上明議員陪同召開記者會,王冠鈞表示,只要有證據能指證王家人涉及賄選確定,除了能領到政府的檢舉獎金,還可以跟律師領100萬元。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圖片說明 : 遭誣指涉嫌買票的王冠鈞懸賞100萬元鼓勵檢舉自己及家人買票以表清白參選。(記者劉治強攝)
圖片說明 : 遭誣指涉嫌買票的王冠鈞懸賞100萬元鼓勵檢舉自己及家人買票以表清白參選。(記者劉治強攝)

王冠鈞競選總部表示,日前11月2日下午,有人來講大溪厝一帶已經有人收到4000元,「請對方一家4票都投給王冠鈞」。

競選總部感到懷疑,立刻請人去找講這句話的人,對方到來之後改口,聲稱在家的老父親的確有收到4000元,但候選人名字是他「記錯了!」

6日下午,又有西區北社尾一帶,謠傳王冠鈞的樁腳買票被抓,市井之間傳得沸沸揚揚。王冠鈞的父親王昭坤極為震驚,於是先前被人冤枉買票之事先報請警方追查,於3日下午由市警一分局製作筆錄在案。7日上午,王冠鈞在律師湯光民、劉昆銘陪同下召開記者,現場拿出100萬元現金,提存於律師處。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王冠鈞聲明,即日起,凡是有證據證明王家人花錢買票賄選者,歡迎向司法單位檢舉,只要司法定讞後,檢舉人不只可以獲得政府的檢舉獎金,「還可以來跟律師領這100萬元」。

律師湯光民指出,散播不實謠言指控候選人花錢買票,已經涉及《刑法》毀謗罪,散布不實事項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以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最重可判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據指出,該名散播王冠鈞賄選的民眾遭競總人員追查之後,即便改口「記錯了」,但事實上一家4票收到4000元的買票錢卻是事實,只是背後涉嫌賄選的樁腳及為西區哪一位議員賄選,即將呼之欲出!

繼西區李姓候選人及多名樁腳、收賄民眾,陸續遭羈押交保候傳之後,誣指王冠鈞涉及買票賣票的,並不是遭羈押的李姓候選人的樁腳,而是另有其人!查賄小組偵辦至今,至少已查獲3組候選人涉嫌透過樁腳買票,可見嘉義市議員賄選之風熾盛的傳聞,並非空穴來風。

據資深已退休議員表示,嘉義市雖號稱民主聖地,所指的民主,應該是黨外時期抗拒國民黨勢力的風骨,而不是乾淨選舉的民主,凡是議員、里長選舉,從早期的送醬油洗衣粉開始,到發放走路工,甚至直接現金買票,都是不爭的事實,而且還不分黨派,藍綠無黨都有,歷屆因賄選案被抓者比比皆是,職司查賄的檢調警亦是心知肚明,只是舉證難度頗高,至今依然無法遏止賄選歪風。

此次選舉各政黨新人輩出,感覺上賄選風氣應該和緩許多,可是事實情況卻朝反方向發展,當買票者減少,表示賄選成效上升,原來預期買票成效為3成,此次可提高至6成,於是刺激賄選者更大膽地展開固樁買票行為。

熱搜新聞 : 【獨】快訊!!陸軍兵工發展整備中心武化翻修廠下士潘逸凡營外自戕|於集集攔河堰旁竹林草皮尋獲遺體

目前已查獲3位候選人的樁腳涉及買票行為,而且全集中於西區,查賄小組除積極布線查緝外,更透過各類社團、各種管道,強力宣傳查賄決心,希望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