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榮新竹分院偏鄉醫療創新服務│ 多標地即時核酸分子檢測

分享到

圖片說明:北榮新竹分院引進病原體多標的核酸檢測分析儀。(北榮新竹分院提供)
圖片說明:北榮新竹分院引進病原體多標的核酸檢測分析儀。(北榮新竹分院提供)

【警政時報 薛秀蓮/新竹報導】

榮新竹分院位於新竹縣竹東鎮,為台灣八個歸類為高度偏遠地區之一,95年起,獲新竹縣政府衛生局甄選成為新竹縣偏遠地區急救責任醫院,肩負大竹東地區近十萬人口的一般及緊急醫療任務,責無旁貸。

北榮新竹分院8月1日起發展桃、竹、苗地區首家地區教學醫院「多標地即時核酸分子檢測系統」實驗室,係利用巢式聚合酶連鎖反應(Nested PCR)原理,只需單一樣本,即可於75分鐘內,經由一次性檢測,快速獲得多重且不易培養的細菌或病毒感染結果,目前可提供上呼吸道、下呼吸道感染、血流感染、腦膜炎/腦炎及腸胃道感染等多種病原體及抗藥性基因報告。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圖片說明:核酸分子檢測套組。(北榮新竹分院提供)
圖片說明:核酸分子檢測套組。(北榮新竹分院提供)

此種即時核酸檢測系統具有高靈敏度和高特異性,可縮短臨床檢驗結果的等待時間及額外的檢驗成本,並可提供醫師即時正確的診治依據,適時地使用抗生素與降低藥費,減少病人住院天數及改善病房周轉率,提升病人管理效益。此外,亦提升了高齡長者與偏鄉民眾就醫的便利性,以及提供可媲美醫學中心的優質醫療服務。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