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嘉縣派系長期利益勾結執政態勢 │ 王育敏唯有撬動隱性冷漠選民方有一搏機會

分享到

 

圖片說明 : 王育敏與黨主席朱立倫整合大林鎮長簡志偉反明文規定勢力。(競總提供)
圖片說明 : 王育敏與黨主席朱立倫整合大林鎮長簡志偉反明文規定勢力。(競總提供)

【警政時報 劉治強/嘉義報導】

義縣長百日決戰開打,代表國民黨出戰的王育敏,繼延攬國家級縣政顧問團起,積極走訪基層並整合大林鎮長簡志偉,反明文規定勢力,至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南下嘉義,拜訪天主教敏道家園,充分展現以極具接地氣的親和力,力抗長期以利益結合的派系執政的態勢,由於嘉義縣自從明文規定以來,綠營早已形成上下交征利的政治生態,對於在野的藍營來說,確實有撼動不易之憾,唯有藉由外表清新口才便給的王育敏,以溫馨喊話撬動冷漠隱性選民內心的熱忱,才有扭轉劣勢一搏的機會。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圖片說明 : 關心兒福出身的王育敏走訪敏道家園。(競選團隊提供)
圖片說明 : 關心兒福出身的王育敏走訪敏道家園。(競選團隊提供)

王育敏19日由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縣黨部主委翁重鈞等藍營各級參選人陪同,前往敏道家園訪視院民。敏道家園現任院長涂淑錦介紹指出,敏道家園由瑞士籍蒲敏道神父籌建,目前照顧116位中重度多重身心障礙孩子,涂院長分享到第一線照護人力不足一直是令社福機構頭疼的問題。

王育敏表示,嘉義縣長期以來醫療及社福資源不足,透過有效的社福政策以補充第一線照護人力是首要之急,然而現今嘉義縣缺乏完整人才留育配套措施,除了最基本的薪資保障之外,還必須思考如何安頓其家庭如:居住、子女教育、交通等,才可能讓大家真正留在這裡生根,而這是目前執政者未思考到的面向。

此外,以敏道家園為例,其經費來源政府補助佔約三到四成,但多半僅能使用於人事支出,剩下六成多的開支必須向外界勸募,然而近年受疫情影響,經營愈加艱鉅。對此,王育敏認為要推動提高補助額度,才能避免這些提供社會重要支持的社福機構難以為繼。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嗣後,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國民黨嘉義縣黨部主委翁重鈞與王育敏一同拜會嘉義區漁會,現場與會人士包括區漁會理事長戴澤文、顧問林俊雄、常務監事黃錫駒、理事李國勝議員、理事蔡奇璋議員、理事洪蔡美珠等理監事及會員代表、區漁會一級主管等人,共同討論漁民們遇到的困難及未來發展。

圖片說明 : 王育敏溫情喊話激起藍營反明文規定熱忱。(競總提供)
圖片說明 : 王育敏溫情喊話激起藍營反明文規定熱忱。(競總提供)

王育敏指出,民進黨過去二十年在嘉義縣長期執政,卻讓嘉義縣競爭力變成全國倒數第一,顯示現在執政黨的無能為力。區漁會理事李國勝議員則在會上提出三項嘉義區漁業目前最應關注的議題:淹水、漁產行銷及沿海觀光發展。若能改變,才能為嘉義漁民帶來更好的生活。

王育敏承諾,未來會協助漁民在漁產銷售上打開國內外通路,才能有更好的販售價格;同時,嘉義也有很好發展漁業觀光的條件,光是抵達區漁會的路上,布袋大片閒置的海水養殖場就可以好好利用、轉換成觀光資源。

在場的漁會幹部及員工們熱烈地歡迎王育敏到來,看到現場員工以女性居多,王育敏也開心向員工們打氣說:「這是一個女力來臨的時代!」。臨走前員工也興奮地高喊「王育敏凍蒜!」。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