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總統南下嘉義走訪基層 │ 實為愛將李俊俋造勢

分享到

圖片說明 : 小英總統走訪基層市長黃敏惠與民眾合影。(記者劉治強攝)
圖片說明 : 小英總統走訪基層市長黃敏惠與民眾合影。(記者劉治強攝)

【警政時報 劉治強/嘉義報導】

年底選戰倒數100多天,13日 蔡英文總統首次南下嘉義力挺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同黨的立法委員王美惠、市議員暨黨部主委黃露慧以及眾多民進黨籍嘉義市議員參選人,皆一同前來與會,除實地走訪在地的興村花甲食堂瞭解村里老人照護現況外,實際體驗手作饅頭,緊接著再前往在地廟宇參拜祈求平安,市長黃敏惠也率員陪同。

圖片說明 : 小英總統南下參加嘉義市大天宮九龍鑾轎啟動儀式市長黃敏惠陪同。(記者劉治強攝)
圖片說明 : 小英總統南下參加嘉義市大天宮九龍鑾轎啟動儀式市長黃敏惠陪同。(記者劉治強攝)

由嘉義市興村里長梁炳文領路走訪位於里民活動中心旁的興村花甲食堂,興村花甲食堂緣起於2016年,時任梁炳文里長注意到里內長輩照護的問題,和夫人攜手成立嘉義市興村人文關懷協會並設立了花甲食堂,每週固定三天供餐外,也作為長輩們聊天相聚的地方。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指出,興村花甲食堂外的雅園,因長期缺乏整理、雜草叢生。後經當地社區居民進行環境改造,使其變成興村社區內的特色小花園。涂醒哲前市長任內期間爭取設立了公園步道以及運動設施,而在他擔任立委期間,更進一步爭取加強雅園的護欄,保障市民朋友們的安全。

李俊俋認為,嘉義市目前設有37個長照C點及8個長青食堂,其中興村里為嘉義市社區營造以及長輩照護的典範,梁炳文里長夫妻倆相當用心經營花甲食堂,而這些長照據點與老人食堂將是推動老人照護的重要起點,未來進入市府,首先將由市政府編列預算,提升現有據點的質與量;第二,結合嘉義市豐沛的醫療資源,與醫療院所保持聯繫,即時掌握長輩們的身心健康狀況,讓長照據點的功能性更加多元。

圖片說明 : 小英總統南下為愛將李俊俋造勢。(記者劉治強攝)
圖片說明 : 小英總統南下為愛將李俊俋造勢。(記者劉治強攝)

第三,李俊俋強調,面對即將到來的超高齡化社會,未來進入市府將擬推出智慧照顧以及智慧醫療,將科技化設備導入長照體系,利用先進設備照顧長輩們,包括遠距醫療等。第四,市府應先訓練一批照護人力,以因應未來需要,並以智慧派遣方式提供老年市民的需求,一方面增加就業機會,另一方面也可完善長輩們照護需求。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蔡英文總統表示,李俊俋過去擔任過嘉義市副市長,也曾擔任過立委,現在是嘉義市市長候選人,之前是她在總統府的副秘書長。現在回來嘉義選舉,以他對政策的熟悉程度,一定可以為嘉義市帶來新的局面,希望大家可以支持李俊俋,讓他有機會可以替大家服務。

參訪行程馬不停蹄,隨後蔡英文總統前往大天宮五穀王廟進行啟動神轎儀式,大天宮的主神為神農氏,總統除參與重要的鑾轎啟用儀式外,也一同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陪同參加儀式的市長黃敏惠致詞表示,在嚴峻疫情期間,感謝神明庇佑和大天宮等廟宇配合防疫措施,加上防疫人員和全體市民齊心努力,嘉義市疫情守下來了,確診個案臺灣本島縣市中最少。嘉義市是木材之都,這次大天宮新建龍輦,材料全部採用臺灣上等檜木,以傳統精巧榫接工法,雕功細膩,充分展示炫麗的木作裝飾技藝,呈現宗教美學細緻工藝思維設計,是虔誠宗教信仰、藝術美學的展現,還兼具在地創生能量。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