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傳統文化之美|徐縣長與全府同仁歡慶原住民族日

分享到

圖片說明:縣府致力於發揚傳統文化及各族群語言,並保存珍貴文史資產,將先人智慧發揚光大。(記者林秀貞翻攝)

【警政時報 林秀貞/花蓮報導】

逢一年一度的「原住民族日」,花蓮縣長徐榛蔚今(1)日親自主持典禮,表揚業務達人及圓夢團隊,並感謝全縣部落事務組長及耆老共同發揚原住民族文化,讓部落祭儀代代傳承,延綿不朽。

8月1日是原住民族日,是全國原住民族的重要節日,花蓮縣政府許多原住民同仁換上傳統服飾上班,紀念具有歷史意義的日子。徐榛蔚肯定部落族人敬天愛地,保存台灣原住民族傳統文化之美,縣府將持續推展原住民族傳統文化,協助部落祭儀代代傳承,發揚光大。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縣長徐榛蔚表示,在歷史長河的脈絡中,每個人都為居住的土地奉獻一己心力,花蓮縣各族群間相互尊重和諧,縣府致力於發揚傳統文化及各族群語言,並保存珍貴文史資產,將先人智慧發揚光大。她指出,生活就是文化,文化則是生活智慧的淬鍊,縣府施政從109年「淨」、「靜」、「勁」、「境」、「靚」,到110年「慢.精品.花蓮」施政主軸,再到今年「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核心理念在於打造永續生活、縣民宜居的幸福城市。

徐縣長指出,花蓮由於地形南北狹長,醫療資源又多集中於北區,為守護中南區鄉親健康權益,縣府超前佈署透過遠距醫療整合醫療資源,將危機化為轉機,使遠距醫療不斷提升,促使花蓮在智慧醫療上提早建置並做得更健全,也讓鄉親看診免受舟車勞頓之苦。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花蓮不落人後,更不是後山!」徐縣長肯定業務達人及圓夢團隊在工作崗位上的付出,以及全縣各公務機關的努力,在工作崗位上服務花蓮鄉親,包括布農族佳心舊部落再現計畫榮獲全球卓越建設獎、花蓮縣地理資訊整合應用平台榮獲第十八屆金圖獎「智慧國土年度特別獎」及「最佳推動服務獎」,花蓮施政備受各界肯定。

111年7月業務達人有縣府社會處約聘社工員周黛華,長年辦理老人、身心障礙相關福利服務及財務(預算綜規)業務,累積資深專業之服務能力與經驗,圓滿達成各項任務。衛生局長照專員李正宏陪伴長照個案盡心盡力,以傾聽與陪伴為工作核心理念,與個管師協助家屬照護長輩。

111年7月圓夢團隊有縣府社會處社工科兒童保護-性侵組,辦理本縣18歲以下兒少保護及性侵害被害人直接服務,運用組內團體合作處遇協助多元複雜之家庭及協調各網絡提供適切服務。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破獲重大殺人刑案,組成專案小組緝拿嫌犯移請花蓮地檢署偵辦。縣府原住民行政處十三鄉鎮市部落事務組長及各鄉鎮會長維護原住民族傳統部落組織系統,積極推動部落總體營造,發揚部落文化功不可沒。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