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條大路通太平|首購熱區太平超車北屯舊市區

分享到

圖片說明:預計今年完工的太平「公5」環保公園,為環保共融公園,規劃有共融遊戲區、中央草坪、寵物活動區、土丘森林,還有籃球場和停車場等設施(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圖片說明:預計今年完工的太平「公5」環保公園,為環保共融公園,規劃有共融遊戲區、中央草坪、寵物活動區、土丘森林,還有籃球場和停車場等設施(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警政時報 薛秀蓮/台北報導】

中房價高漲,小資不用追著跑,同樣手握百萬頭期款,也能住在碧草如茵的公園首排。近年,新太平已成許多小資族購屋的首選。除大型建商進駐開發,街道整齊,就連周遭的中古屋市場都能創下秒殺紀錄,學區也是時下最夯的雙語明星學校。

太平為台中面積第二大的行政區,不僅有山區、也有大型公共建設,包括小家庭與年輕族群最喜愛的萬坪公園。2016至2021年的成交量,由1141戶飆升至2660戶,5年來共成長了118%。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房仲業者惠雙房屋大進店吳麗華經理表示,目前太平人口數為 19.5 萬,四、五年前,自從大型建商開始在太平新光重劃區推案後,更帶起中古屋行情,這一、二年熱度更是有增無減。

她強調,太平房價親人,帶起剛性需求,而重劃區對民眾的吸引巨大,連周遭中古屋成交價也直追預售案,三房產品加上平面車位,總價七百多萬,一晚秒殺。太平新光重劃區在街道規劃、新建案帶動下,連三房的中古屋每坪都有 25 萬上下的行情。

图片说明:台中太平近年十分搶手,反映了現代人的新健康居住觀。(業者提供)
图片说明:台中太平近年十分搶手,反映了現代人的新健康居住觀。(業者提供)

大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至亮表示,目前房地產市場以年輕首購及首換自住型客層為主力,而沿著74號快速道路的環線區域,串聯南北交通脈絡,縮短南來北往距離,房地產增值空間大。太平新光重劃區是推案熱區,馬卡龍公園公園預計在今年完工,本區為台中市稀有的寬闊居住環境。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市府在此興建民生基礎建設嶄新且符合現代人追求「樂活」的生活趨勢,加上74號快速道路往外延伸生活圈,讓太平晉升為許多人的購屋首選,包括車程十分鐘,即可抵達台中洲際棒球場、十五分鐘可達逢甲夜市;即使到台中歌劇院,開車也僅需廿五分鐘,快速而便捷。

業者表示,太平購屋客群以25歲至40歲的首購族、首換族為主,新生代的美感強,對住宅要求也希望周遭環境佳,因此與舊市區相較,新太平的吸引力更強,加上新高國小建校就以雙語教育為目標,更持續推高太平新光重劃區熱度。

也因2至3房的新婚小家庭大量進入,人口結構與生活習慣的改變,原以透天為主的住宅型態近年也多改為大樓型社區。

台中近年交易熱區除了西屯、北屯之外,太平新光重劃區幾乎年年上榜,因地理位置佳,進駐推案建商年年增加,目前已完銷的個案有陞霖執美、陞霖太美、和築F1、大櫻國、聚佳大砌、鴻邑悅中山,銷售中的有佳福大於、春福興波、大櫻國NO3,另外即將推出新案的有拓建、泓瑞、勝美、和築等建商紛紛卡位。太平工業區以及準備起飛的太平產業園區,提供大量就業機會,預計未來房價將會持續穩定成長,有極大機會能和北屯舊市區並駕齊驅。

北屯舊市區的中古屋以10年以上大樓最受青睞,相同總價在北屯買兩房,而在太平可買三房。據「好房網」2022年統計資料,太平的新光重劃區5年內新大樓,每坪約22~23萬元,5至10年內則約21~22萬元,而新建案開價已站上 3 字頭,2021年全台漲幅破三成的行政區,太平是其中之一。

業者表示,若買成屋,三成自備款須即時到位,而預售屋可於工程期內分期繳付,現金壓力較小。而即將推出預售大樓的拓建建設,已有許多客戶來電詢問,推出後勢必會創造一波新的買氣。

熱搜新聞 : 【獨】快訊!!陸軍兵工發展整備中心武化翻修廠下士潘逸凡營外自戕|於集集攔河堰旁竹林草皮尋獲遺體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