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惠的婉拒 │ 謀略詭詐還是智慧

分享到

圖片說明 : 總統對不起王美惠承擔不起之淚。(取自網路)
圖片說明 : 總統對不起王美惠承擔不起之淚。(取自網路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警政時報 劉治強/嘉義報導】

義市綠營「一姊」立委王美惠,當著小英總統的面婉拒參選嘉義市長,表示自己剛當上立委,要學的地方還很多,同時承諾黨徵召誰都會全力輔選。繫全綠營希望於一身的王美惠,幾近斬釘截鐵地拒絕,所牽動的,豈只是市長選舉一局,歷來「以退為進」從來就是高招,是詭詐的政治算計、策略上的布局,還是智慧的展現,當賭局未到掀底牌的最後一刻,王美惠新興勢力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只能拭目以待!

圖片說明 : 本土接地氣的立委王美惠嘉義市的一姊。(取自網路)
圖片說明 : 本土接地氣的立委王美惠嘉義市的一姊。(取自網路)

「拒絕」是一種藝術,當別人對妳有所希求而妳辦不到,不得不拒絕時,怎麼辦!畢竟拒絕是一件很難堪的事,尤其是當面拒絕。既然是拒絕又何必講究藝術!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星雲大師曾開示,拒絕有很多的顧慮,立刻拒絕會讓人覺得妳是一個冷漠無情的人,甚至覺得妳對她有成見;輕易拒絕會失去許多幫助朋友獲得友誼的機會;至於盛怒、隨便、無情、傲慢地拒絕,任誰也都不會高興,萬一她懷恨在心,甚至會成為日後傷害自己的隱患。

所以拒絕要能婉轉、要有笑容、要有代替、要有出路、要有幫助,這才是智慧的拒絕,大家看在眼裡的,王美惠當小英總統的面拒絕,是屬於有智慧的拒絕。

圖片說明 : 主委之戰落敗自我反省檢討。(取自網路)
圖片說明 : 主委之戰落敗自我反省檢討。(取自網路)

政壇觀察,王美惠剛當上立委,一屆還沒做透就選市長,即便自己有8萬餘票的實力,加上小英總統的喜愛及中央默認「代職參選」,都會落人口實。當一隻手指頭比著韓國瑜痛批的時候,另外四隻手指頭對著自己,這個道理大家都懂,就算臉皮再厚也說服不了自己的良知,在此情況下的拒絕,中央定能體諒,這是王美惠的智慧之一。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智慧之二則是,民進黨市黨部主委之爭落敗後的省思,時間站在王美惠這邊,休息沉潛痛定思痛,為了將來的布局,實是明智之舉。

民進黨嘉義市黨部長期為黃家班掌控的「家天下」,這是事實,王美惠掛保證栽培黃敏修,打著公器不得私用的改革旗幟,卻也師出有名,奈何黨內「人頭黨員」的制度,陋規難改,自己掌握的黨員數不足,招募的黨員中又被挑出「黑道入黨」,引發輿論之戰,及至投票前的雙方互寄攻訐文宣並對簿公堂,幾項利空的作為,看在諸多資深中立老黨員的眼裡,心中淌血引發「寧可投小壞也不投大壞」的嘶鳴!每一事件的過程,對於王美惠陣營來說,都是深沉的傷害。

在一篇評論嘉義公園設收費停車場的文章裡,出現一則小商人的留言,短短幾個字一針見血的指出,王美惠的身邊圍繞著至少四個十分膨脹的人(如圖)。

圖片說明 : 小商人留言王美惠身邊的人太過膨脹。(網路臉書截圖)
圖片說明 : 小商人留言王美惠身邊的人太過膨脹。(網路臉書截圖)

網路PTT聞人小商人,向來攻擊蕭家班火力十足,一般被認為政治立場偏綠,甚至被規定為那個人的人,這則短短的留言確實十分突兀,莫非王美惠身後的那些人,都是一些「生毛帶角」之輩,連小商人都看不下去了,失去人和的拒絕,這是智慧之三。

智慧之四則是,市民心中本土味、接地氣的市議員王美惠消失了,他們看到的是,站在立法院議事台上,兇巴巴的丟「豬內臟」的立委王美惠,餵市民吃「萊豬」的立委,只知黨意忽視民意的立委,面對自主意識強烈的嘉義市民,不吃萊豬應是藍綠的共識,犯眾怒非朝夕可消彌。

圖片說明 : 王美惠萊豬之丟一戰全國知名。(取自網路)
圖片說明 : 王美惠萊豬之丟一戰全國知名。(取自網路)

大家常羨慕飛上枝頭變鳳凰,卻都忽略了前一句的舊巢共是銜泥燕,那個艱辛的過程常被選擇性的忘記。王美惠從前市議員江熙哲助理開始,一步一腳印的走到今天,確實不容易,讓嘉義市民看到的,是她堅持不懈、努力奮進的身影,是多少年輕人心中的偶像,也是多位市議員參選人列為學習的榜樣,如此辛苦累積而得的形象、政治影響力,實不能輕易拿來當賭注。

熱搜新聞 : 【獨】快訊!!陸軍兵工發展整備中心武化翻修廠下士潘逸凡營外自戕|於集集攔河堰旁竹林草皮尋獲遺體

所謂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成功不在於此時此刻,所有的利空都能靠著時間淡化。估不論王美惠這次的拒絕,是否盤算著四年後的布局,甚至其他背後的政治算計有多深,敢當著小英總統的面拒絕,若說沒有先來個沙盤推演,真沒有人會相信,這是天外飛來一筆的創作!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