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三角之爭難出牌|朱立倫和林智堅成輸贏關鍵

分享到

圖片說明:三黨牽動新竹市選情,最後究竟如何出牌?屏息。(圖:翻攝自中時新聞網)
圖片說明:三黨牽動新竹市選情,最後究竟如何出牌?屏息。(圖:翻攝自中時新聞網)

【警政時報 薛秀蓮/台北報導】

底選舉剩不到半年,似乎因疫情造成選情冷落,但事實上中央冷、地方熱,除六都激戰外,幾個任期屆滿的縣市也成為各黨極力爭取的目標。新竹市雖小,但含金量高,選情對政黨具指標意義,國民黨有民調居首的林耕仁和剛被點名的學者翁曉玲;民進黨也有行政院顧問鄭宏輝及副市長沈慧虹,兩黨高層一日不決定,地方廝殺就不會停止。

根據求真民調對新竹市採樣的民調顯示,可以看出選民對各政黨要提名誰,至今仍是一頭霧水。因為從去年開始,街上掛著不同政黨市長候選人看板林立,跨了一年,各黨派表態和被點名的候選人總數已超過十人。而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雖手握民調結果,卻一直不提名林耕仁,甚至又丟出新人選,難怪新竹市在地國民黨民代與基層都急到冒煙,多次喊話應趕快提名林耕仁作為母雞,越早整合才能有更大機會翻轉新竹市。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圖片說明:2022新竹市長國民黨參選人熱門人選。(圖:翻攝自中時新聞網)
圖片說明:2022新竹市長國民黨參選人熱門人選。(圖:翻攝自中時新聞網)

從去年國民黨內各項民調到六月初最新民調,都是市議員林耕仁一路領先,而最近才被黨內高層點名的前NCC官員也是清大學者的翁曉玲,在與林耕仁民調上的支持度更是差異懸殊,兩人在民調互比,翁曉玲落後林耕仁達30%以上,這樣的結果,讓人完全不瞭解朱立倫的選擇標準。了解地方選情人士分析,新竹市的政治板塊,無論國民兩黨都有在地經營的根基,儘早完成提名且重視地方意見,整合好各方資源與人力,才有力拚贏的機會。

圖片說明:2022新竹市長民進黨、民眾黨參選人熱門人選。(圖:翻攝自中時新聞網)
圖片說明:2022新竹市長民進黨、民眾黨參選人熱門人選。(圖:翻攝自中時新聞網)

以目前的選情來看,影響新竹市長選舉的二男一女,分別是民進黨現任市長林智堅及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還有民眾黨可能的市長參選人高虹安。

被喻為「小英男孩」的林智堅始終獲得民進黨中央支持與關注,即便去年為了大新竹合併案,硬是要推動地方制度法修法,險些賠上了整個政黨支持度,即使最後不了了之,但林智堅對於2022年底選舉發言權依舊影響力深遠。一人卡兩市的局面,確實也引起議論。林對接班人就出現許多版本,最近被逼急了,甚至一度把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搬出來,以至於在地方深耕經營的黨內同志陳建名、鄭宏輝始終未獲青睞。至於林最新偏好的沈慧虹是否能夠突破重圍,頂住非民進黨籍的身分問題,至今仍未明朗。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而高虹安選不選市長?這話題似乎也討論了近一年,民眾黨在新竹市的政黨票是全國各縣市最高,推派人選參選新竹市長也是柯文哲最大目標,高虹安本是新竹市長選舉黑馬。但從近期的消息指出,高虹安遲遲不願意做出具體行動,即便柯文哲已經要求他先遷戶籍到新竹市,黨中央也頻繁喊話給予鼓勵支持,但是從近期高的回應郭台銘對其參選的方向中,提到如果選市長,婚姻規劃該怎麼辦,出乎意料的回答,不僅讓各界摸不著頭緒,也讓民眾黨年底新竹市長選舉再添變數。

如今三黨三人牽動新竹市選情的關鍵,最後究竟會如何出牌?各方都在屏息等待中。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