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議員黃仁疼惜原民所苦|總質詢火力全開爭取權益

分享到

圖片說明:原住民議員黃仁於市議會總質詢時為原民積極發聲爭取認同與後續各項法案推動。(記者謝榮浤翻攝)
圖片說明:原住民議員黃仁於市議會總質詢時為原民積極發聲爭取認同與後續各項法案推動。(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住民議員黃仁於昨(24)日臺中市議會總質詢時,力挺原住民並積極為其發聲,疼惜原民所苦提出原民十個痛苦指數,供其施政參考,爭取市長及其團隊認同,以利後續各項法案推動嘉惠原住民。

議員黃仁表示,盧秀燕市長主政臺中市期間,經常以媽媽市長身份,為臺中帶來溫暖關懷的陽光,但是在都會區原住民的現況及困境,有哪些呢?細數原住民「無殼蝸牛」、「學生害怕上學」、「在校成績落後」、「中輟學生」、「被利用犯罪」、「被當詐騙人頭」、「不樂觀快樂」、「經濟弱勢」、「歧視無辜」、「辛酸無奈」等十個痛苦第一,有很多人說,原住民享有很多的特別福利,像是各種補助及升學考試加分等等,但是,這些所謂的福利措施,卻沒有辦法提升臺中市都會區原住民的經濟地位、社會地位,讓他們能成功的融入穩定的中上層社會結構中。如果想要徹底改變這種情況,就必須要讓他們,有一個穩定溫暖的家,黃仁議員一直倡議極力推動「臺中市原住民文化社會住宅」的原因就在於此。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市長盧秀燕表示,肯定黃仁議員任內表現,特別感謝今天提出原住民十個痛苦指數供市府施政參考,未來市府團隊必努力支持推動「臺中市原住民文化社會住宅」、「臺中市原住民完全中學」等面向,徹底翻轉臺中市都會區原住民未來的命運,讓臺中市原住民幸福第一、美滿第一,重新展現快樂的笑顏。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