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雄厚為何吞不下黨部主委這塊蛋糕 │ 王美惠應放下贏者全拿的思維

分享到

圖片說明 :王美惠+黃露慧嘉義市市長之爭才有機會藍天變綠地。(編輯台)
圖片說明 :王美惠+黃露慧嘉義市市長之爭才有機會藍天變綠地。(編輯台)

【警政時報 劉治強/嘉義報導】

進黨嘉義市黨部主委選舉已落幕,黃露慧家族驚險連任,綠營黨部繼續維持王美惠陣營所指的「家天下」!這場激烈選戰只能以拍皮球現象來形容,越用力拍球它反彈就越高。立委選舉囊括6成8萬餘票的王美惠,基層實力雄厚,為何就吞不下市黨部主委這塊小蛋糕,影響所及的是,年底的市議員及市長選舉,往遠處看更是泛藍與泛綠政治實力的消長!若王美惠陣營放下「贏者全拿」的思維,或許年底將上演一場精彩可期的市長之爭!

圖片說明 :王美惠基層實力雄厚儼然嘉義市綠營一姊。(取自王美惠臉書)
圖片說明 :王美惠基層實力雄厚儼然嘉義市綠營一姊。(取自王美惠臉書)

自從小英總統連任成功、立法院過半之後,全台灣上下無不瀰漫著「贏者全拿」的氛圍,從中央到地方,綠營從政者到支持綠營的販夫走卒,幾乎都將小英掛在口上的「謙卑謙卑再謙卑」的諄諄教誨拋諸腦後!每個人都俯膺在「贏者全拿」這句話之下,稍有實力之後心中全都陷入「贏者全拿」的迷思。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數年前曾看過一篇登載於商業刊物的評論,對「贏者全拿」的論述為,「贏者全拿」的現象在西方國家中主要是展現在經濟領域方面,比如臉書、亞馬遜等,他們心中所想的是大者恆大,富者越富的資本主義思想;在東方則多呈現在政治體制,以專制制度支持的強人政治為主要的形式,每個掌權者都有臥榻之旁豈容他人酣睡之慮。

不可否認,即便你如何仇中反中去中,台灣人骨子裡還是受東方思維的影響甚鉅,大家心裡想的「贏者全拿」,顯然與西方思維有本質上的差異。

回到正題,民進黨嘉義市黨部從第5屆黃正男擔任主委開始,其中只有第7、10兩屆主委是黃永煌、陳茂松之外,黃家共擔任12屆主委,到即將的18屆,將掌權24年之久,說他不是「家天下」還真沒人相信,所以倡議改革之聲從未停歇。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圖片說明 :黃露慧家族掌握黨部22年綠營基層頗具實力。(取自王美惠臉書)
圖片說明 :黃露慧家族掌握黨部22年綠營基層頗具實力。(取自王美惠臉書)

平心而論該不該換人做,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以這次的投票結果,似乎是不該換!只要他是按照遊戲規則進行,沒有賄選作弊,誰贏就由誰當主委,即便是姊姊做完弟弟做,弟弟做完姊姊做,那又如何,只是有點社會觀感不佳!

反之站在該換人做這個角度思考,權力使人腐化,掌權越久腐化就越嚴重,民主的設計就是滾石不生苔,讓有能力的人有機會奉獻心力為人民服務,主委一職不能世襲,改革就是將黨部改革為輔選的機器,要敞開心胸接納黨員的建議。改革派言之鑿鑿,說得確實有理,奈何功虧一簣!

黨主委產生是由黨員投票選出,改革派失敗的關鍵因素,是手上掌握的黨員數不足,難道憑王美惠陣營實力,無法多招募幾千個黨員入黨?這次的鎩羽而歸,顯然不僅僅是黨員數不足的問題!

政治常說以和為貴,不是敵人便是朋友,今日的敵人便是日後的朋友,除不掉的敵人更應以尊貴的朋友相待,這個道理用於黨內也通,千萬別學國民黨,他們的黨中央到現在還想不通!

以王美惠陣營當下的實力,已是嘉義市綠營的「一姊」,既然主委之爭敗北,畢竟大家都是綠營一分子,對於掌握黨權的黃家班,若以貴賓之禮相待,相信1+小1大於2,所能展現的實力更不可小歔。

小英總統競選時說的好,協商式民主是台灣未來要走的道路,尊重與謙卑更該是政治秉持的基本,主委選後正是黨內裂痕的弭平期,若王美惠放下「贏者全拿」思維,絕對有助年底的各項選舉!

熱搜新聞 : 【獨】快訊!!陸軍兵工發展整備中心武化翻修廠下士潘逸凡營外自戕|於集集攔河堰旁竹林草皮尋獲遺體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