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獲得科展國中團體組第一名 │ 嘉義市科展常勝軍北興國中

分享到

圖片說明:北興國中獲得嘉義市第40屆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國中團體組第一名。(記者劉治強攝)
圖片說明:北興國中獲得嘉義市第40屆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國中團體組第一名。(記者劉治強攝)

【警政時報 劉治強/嘉義報導】

義市科學展覽常勝軍北興國中,28日傳來喜訊,再度獲得國中團體組第一名,校長張仁澤表示,今年雖逢疫情,參展師生仍努力不懈完成作品,感謝他們的付出與努力。今年國中小學科展,北興國中送件24件,其中12件作品進入複賽,最後成績出爐,共計獲得第1名3件、第2名5件、第3名3件,及1件佳作,榮獲國中組團體第1名。

校長張仁澤說,其中高慧菊老師所指導的「火炎晶睛A.K.A辯真假-火星地表影像判定」除了獲得地球科學組第1名及探究精神獎外,八年級的王宥霖、鄭翔澤、洪翊程3位同學更將代表嘉義市參加全國科展。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圖片說明:指導老師高慧菊老師及參賽學生王宥霖、鄭翔澤、洪翊程。(記者劉治強攝)
圖片說明:指導老師高慧菊老師及參賽學生王宥霖、鄭翔澤、洪翊程。(記者劉治強攝)

高慧菊表示,指導過程是跟著同學一起教學相長的辛苦歷程,因為同學對題目有興趣,但所運用的測量工具及背後的公式原理較為專門,很多時候都跟著學生一起思考、一起燒腦,然而,在看見同學們因為找到答案而露出開心的表情時,即便再辛苦也值得了。

張仁澤指出,嘉義市長期深耕科學教育,每年暑假期間都會舉辦科學168活動,今年雖逢疫情,仍提供全市國中小學生科學寶盒,打造83款在家實驗,因此刺激學生多元思考,發揮創意,北興國中學生才能夠奪得如此佳績。

家長會長高至男表示,家長會肯定學校的團隊合作,感謝校內的40位指導老師,利用課餘時間,甚至犧牲假日,一起來成就我們的孩子。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圖片說明:獲獎後校長張仁澤與會長高至男感謝師生付出與努力。(記者劉治強攝)
圖片說明:獲獎後校長張仁澤(右)與會長高至男感謝師生付出與努力。(記者劉治強攝)

教務主任林世清表示,科展比賽是打團體戰,除了校內領域團隊的跨域合作,更感謝家長會全力支援,這次的比賽,家長會主動看見學生研究的需要,特地購置了恆溫水域槽讓研究能更順利地進行。

回顧參賽準備過程,學生家長表示,看見孩子每天晚上都要排定時間和同學視訊會議非常辛苦,假日也都會主動進行密集討論,看見他們在過程中能有完整的分工,且專注投入的神情,頗感欣慰,感謝學校老師們的協助與支持。

校長張仁澤表示,面對接下來的全國比賽,參賽同學們期許自己能更深入探究作品的科學原理,將這次複審比賽得到的經驗,能變為成功的契機,他們對於全國比賽充滿信心,希望能抱回大獎。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