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本土確診個案首單日破萬︱中壢區議員候選人林昭印已打三劑也中招

分享到

圖片說明:中壢區議員候選人林昭印驚傳已打三劑也中招,目前在家居隔。(記者宋紹誠翻攝)
圖片說明:中壢區議員候選人林昭印驚傳已打三劑也中招,目前在家居隔。(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趙靜姸/桃園報導】

灣接下來要面臨醫療體系崩潰?全國本土確診個案首單日破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桃園新增1987例本土個案,民眾黨桃園市中壢區議員候選人林昭印已經打了三劑,也遵守防疫規定,但還是不幸確診了,通報接觸者後,林昭印對於桃園防疫現狀有很深的疑慮,希望未來遇到確診狀況的朋友真的要學會「自主應變」。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目前確診個案逐漸上升,桃園的居家隔離人數隨之上升達1萬7,264人,平均每個確診個案約有10位接觸者需進行居家隔離,因此防疫政策、疫調及居隔方式勢必須調整,以因應大量確診者及居隔者。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林昭印指出,這波疫情擴散速度很快,發燒是正常症狀,第一線醫護沒辦法照顧到每個人,每個人體質都不同,建議人人都要做好準備,也慢慢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抗疫經驗。

圖片說明:林昭印說,疫情擴散嚴峻,確診可能變成常態,一定要提前做好準備。(記者宋紹誠翻攝)
圖片說明:林昭印說,疫情擴散嚴峻,確診可能變成常態,一定要提前做好準備。(記者宋紹誠翻攝)

林昭印說,依據他的經驗顯示,快篩陽性後,首先可能會遇到,衛生局電話全部「忙線中」,區公所也是請民眾撥打衛生局,1922要打好幾個小時,沒有人有空指導你該做什麼,他當下邊發燒邊打電話,真的覺得與病毒共存不能只有口號,政府要做好配套措施!應該是做好準備再共存,而不是現在這種擋不住了才共存!

林昭印表示,當然,他沒有周玉蔻尊貴,快篩陽性又不能坐計程車,想坐防疫計程車卻要衛生局同意,問題人家衛生局一直忙線中,好不容易打通1922,不出意外的是,1922要我自己想辦法去做PCR,如果自己沒車又叫不到防疫計程車,一般老百姓要怎麼做PCR?果然是不同人不同命。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林昭印強調,但還是要誇獎一下,至少1922打得通,服務態度也很好,已經幫了他這位確診者大忙。當時,他有點低燒,撐著病體,騎車乖乖去天晟醫院做PCR,他要奉勸民眾,沒事真的不要去篩檢,現場排隊的幾乎都是快篩陽性。看到醫護人員大熱天穿整套防護衣在戶外幫篩檢,他們穿著防護衣曬太陽,真的非常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台灣真的都是靠著偉大醫護警消,才能做好防疫工作。

林昭印並現身說法指出,確診者現在要自動上網填表單回報,填完才會有警察叔叔和衛生局打電話詢問疫調,但也不知道是詐騙電話還是真的,「因為衛生局打不通,也沒辦法核實查證。」。他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出關,直到主動回報隔天才有衛生局打給我,期間確診者很有可能到處走動,沒主動回報的話,可能不會有人關心你,

林昭印說,未來可能會有越來越多朋友遇到確診問題,可能也打不通電話,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居隔,他也藉此機會,以親身經驗,跟大家分享一下過程,希望大家先不要緊張,疫情擴散嚴峻,確診可能變成常態,一定要提前做好準備,備好感冒藥和居隔物資早做打算,這年頭政府沒做準備,防疫還得靠自己努力。

據媒體披露,基隆一名陳姓女子22日確診後,高燒12小時,就醫後被醫護請回家繼續觀察,不料卻不幸於居隔時病逝,不但至今未列案號,就連火化也一度被阻,讓家屬相當不滿。而與陳女同居8年多,情同夫妻的曾姓男子也對此提出5點質疑,痛批衛生局通報電話遲遲打不通,「根本就是把人逼進死路」。顯示衛生局通報電話不易打通的情況相當普遍。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